南加僑界眾志成城 2/8創立台美急難救助協會

【2024年02月0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SCTAEAA)2月8日(週四)於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創會典禮。

2024年2月8日,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理事合影。(徐曼沅/大紀元)
2024年2月8日,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SCTAEAA)於洛僑中心舉辦創立大會。(徐曼沅/大紀元)

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英文全稱Southern California Taiwanese American Emergency Assistance Association)創會會長、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田詒鴻表示,有鑑於南加州地區幅員廣大、台美僑商學子眾多,需有更多的急難救助組織來幫忙陷入急難的台美人士處理困境、解決問題,所以在2023年秋季開始與洛杉磯地區理念相同的熱心僑界人士共同籌備創立此協會,前後花了近半年時間。

出席祝賀該會成立的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表示,南加州是許多台灣人來美的第一站,發生的急難案件較多,而且情況有時也比較複雜,很高興南加各界的僑領們共同成立協會,協助中華民國政府幫助更多僑胞和旅外的台灣人。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表示,南加州僑界的能量非常強,雖然希望該會的業務不要太「繁忙」——因為這就代表地方出現很多需要急難救助案件,但他還是很感謝急難救助協會的理事和成員們協助台灣政府進行海外的急難救助,也希望藉由這個跨領域平台舉辦更多相關活動。

該會理事及會員包括多位中華民國僑務榮譽職人員,成員分別來自羅省中華會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世界越棉寮華人團體聯合總會、美國越柬寮華人團體、泛美中華會館聯誼會、洛杉磯台美商會、南加州大專聯合校友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羅蘭崗獅子會、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新希望華人互助協會、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南加州中華民國高爾夫球聯合會等僑團。

2024年2月8日,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祕書長、僑務諮詢委員陳玲華(右二)呼籲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徐曼沅/大紀元)

田詒鴻希望結合南加州傳統僑社、新僑及台僑的力量,於中華民國居美僑民、旅美訪客、留美學生在美國遭遇緊急危難事件時,提供必要及時之關懷與救助;同時協助配合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之海外駐處,強化僑務服務能量,並與美國主流人士交流互動,增進台美友誼,提升中華民國國際能見度,促進海內外國人交流互動,塑型僑務正面形象。

當急難情事發生時,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除提供人力協助外,還可立刻提供經濟援助,以便迅速有效地幫助受難台僑,該會祕書長、僑務諮詢委員陳玲華也呼籲善心人士慷慨解囊、共襄盛舉,幫助更多需要急難救助者。

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成員皆服務於南加州僑界重要社團,且皆為各大社團領導。副會長于仁豪、李金生、徐菡美也積極邀請更多的僑團熱心志工加入該會,為台美僑民服務。該會採取「職務捐」制度,每位理事及會員皆貢獻一己之力,依據職務提供贊助,結合僑界人力與資源,以便籌儲較多資金供緊急使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