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通脹數據後 標普500指數突破5000點大關

【大紀元2024年02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皓月綜合報導)標普500指數週五(2月9日)攀升至5000點關口上方,創下歷史新高,一連串利好財報和對人工智能的樂觀情緒推動標普500指數和藍籌道瓊指數在今年創下歷史新高。

科技股占主導地位的納斯達克指數距離最高點約有2.3%的距離。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Labor Department’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週五(2月9日)公布的修訂數據顯示,12月份美國月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CPI)漲幅低於最初估計。

據最新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修訂數據顯示,12月份CPI上漲了0.2%,而不是上個月報告的0.3%。但11月份的修訂數據顯示,CPI增長了0.2%,而不是之前估計的0.1%。

路透社援引金融服務公司B Riley Financial的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的話說,「我認為,今天的修訂幅度比去年要小得多。既然我們知道修訂後的數據是什麼樣子,市場上對實際數據的總體擔憂就小得多了。」

在壓制收益增長方面,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扭轉了早前的下跌,上升至4.18%。

截止美東時間9日中午12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58.11點,跌幅0.41%,報38,568.22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0.87點,漲幅0.22%,報5,008.9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36.77點,漲幅0.87%,報15,931.39點。

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的數據顯示,隨著美國財報季過半,標普500指數公司中超過80%的公司第四季度利潤超過預期。而在一般情況下,平均有67%的公司第四季度利潤超過預期。

由於樂觀的盈利報告抵消了對加息路徑的擔憂和對美國地區銀行商業房地產風險敞口的擔憂,三大股指將連續第五週上漲。

科技板塊上漲0.4%,受助於英偉達(Nvidia)上漲1.5%。此前路透社報導稱這家芯片製造商正在建立一個新的業務部門,專注於為雲計算公司和其它公司設計定製芯片,包括先進的人工智能處理器。

美國跨國科技公司Cloudflare大漲20.1%,此前該公司預測第一季度營收和利潤向好。

週四(2月8日)在線旅遊公司Expedia稱由於機票價格下降,2024年的營收將有所放緩,並宣布首席執行官彼得‧克恩(Peter Kern)將辭職。Expedia在盤後交易中股價下跌了13%,至138.68美元。

百事可樂公司第四季度營收低於預期,原因是多次價格上漲抑制了其果汁和Lay’s薯片的需求,股價下跌3.4%。

圖片分享社交媒體公司Pinterest大跌11.6%,此前該公司預測第一季度營收大幅低於華爾街預期。

近幾週來,在強勁的經濟數據和美聯儲決策者的鷹派言論之下,交易員們推遲了對美國央行將在3月份開始降息的押注。

投資者目前正在等待定於下週公布的1月份消費者物價數據,以更清晰地了解今年的利率走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