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出售價值2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

【2024年02月10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根據週五發布的監管文件,亞馬遜創辦人、全球第二大富豪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本週出售了1,200萬股亞馬遜公司的股票,這是這位億萬富翁自2021年以來首次出售該公司股票。

文件顯示,此次出售發生在週三和週四,淨收入略高於20億美元。

此前,亞馬遜已在2月2日表示,貝佐斯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出售多達5,000萬股的亞馬遜股票,相當於持股的5%以上。

儘管貝佐斯兩年前辭去了亞馬遜首席執行官的職務,但他仍是這間科技巨頭的董事長和最大的個人股東,持有約9.4%的股份。

這次貝佐斯出售了近1,200萬股,略高於目前持股的1%。貝佐斯賣股的時機正逢亞馬遜股價高點,股價近日創下2年新高,週五收在174.45美元。

今年至今,亞馬遜股價大漲,使貝佐斯距離成為世界首富近在咫尺。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鏈接),截至週六(2月10日),貝佐斯今年的財富已增加了226億美元,達到2,000億美元。

與此同時,特斯拉股價本年迄今已下跌22%。這也使目前的世界首富馬斯克,今年的總資產下降了202億美元,達到2,090億美元。

自1997年亞馬遜上市以來,貝佐斯已捐出價值約47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並出售了價值320億美元的股票,這些交易使貝佐斯在亞馬遜的持股從42%,下降至目前的約9.4%。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