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臺灣會館舉辦龍年賀新春活動

【2024年02月14日訊】(記者薛明珠報導)北加州臺灣會館和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及附屬學校,2月11日(上週日)下午,在聖荷西臺灣會館舉辦2024龍年新春特別活動。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北加州臺灣會館理事長葉俊雄等參加了活動。

賴銘琪表示,今天適逢大年初二,是傳統習俗中回娘家的日子,今天的活動讓海外臺灣人及主流社區,有機會體驗臺灣新年回娘家和走春的民俗,增進了臺美文化交流。

當天的活動提供了道地的臺灣美食,包括紅豆湯圓、年糕和團圓糖;在夜市童玩遊戲方面,有套圈圈、彈珠臺、擲筊戳戳樂等有趣的遊戲;還有展示新年傳統手工藝習俗的畫糖、猜燈謎、創意剪紙等精彩內容。

此外,臺灣學校的兒童合唱團也為大家獻唱了精采的臺語歌曲,兒童舞龍舞獅表演和阿卡貝拉男子合唱賀新春,也為活動增添了豐富多彩的元素。

參與者紛紛表示,這是一場熱鬧溫馨的活動,讓他們深感臺灣的文化魅力。活動期間,主辦方還贈送總統福袋、春聯以及僑委會龍年小提燈。

僑務委員陳德輝、李漢文,僑務諮詢委員黃美星,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會長張正邦,以及TCML學員、臺灣學校學生、家長,以及主流社區的朋友們,共約500人參加了這次活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