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舊金山吸毒過量死亡人數上升

【2024年02月16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舊金山1月藥物過量致死人數,較2023年底增加近25%,但較前一年1月下降21%。

根據首席法醫辦公室週三(2月14日)發布的最新數據,舊金山在2024年第一個月,記錄了66人服藥過量死亡。

1月的死亡案例中,除14例外,其餘均與芬太尼有關,其中4例與Xylazine有關。

芬太尼是一種比海洛因強50倍的合成阿片類藥物,Xylazine是一種由獸用鎮靜劑變為街頭毒品的藥物,被稱為Tranq。

2023年12月,有53人因吸毒過量死亡。

今年1月,雖然服藥過量死亡人數,較去年底大幅增加,但和去年1月相比,下降了21.4%,去年1月,有84人因吸毒過量而死亡。

2023年是自2020年開始蒐集數據以來,舊金山記錄的吸毒過量致死人數最多的一年。

舊金山官員將2023年死亡人數修正為813人,比上個月公布的初步數據多了7人。

去年,80%以上的服藥過量死亡歸因於芬太尼,獸用鎮靜劑Xylazine導致的死亡人數為36人。

去年,州和地方官員努力打擊該市某些地區的販毒活動,特別是田德隆區。舊金山警察局、加州國民警衛隊和加州公路巡邏隊,在夏季查獲了大量芬太尼。

去年10月,紐森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專門將與阿片類藥物相關的死亡視為凶殺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