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BART衝浪」 兩名灣區少年死亡

【2024年02月17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在過去兩週內,2名少年在舊金山BART列車頂部「衝浪」時,被奪去年輕的生命。

這兩起死亡事件,都發生在巴爾博亞公園(Balboa Park)的BART車站附近。

最近一次發生在上週日,一名15歲的少年在BART火車上衝浪時,墜落身亡。1月29日,一名19歲的少年,也從BART列車上墜落身亡。

1月29日死亡少年的母親,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的19歲的兒子,可能受到了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在BART上「衝浪」視頻的鼓舞。

另一名少年的母親表示,她的兒子只有15歲,擁有Instagram帳戶。1月14日,即他去世前三週多的時間,他在帳戶上發布了一段BART衝浪視頻,該視頻被其它帳號廣泛分享,並瘋傳。

「哪個15歲的孩子不想要這樣的關注?」男孩的母親告訴本地媒體San Francisco Standard。

這個男孩的Instagram帳戶上的視頻,展示了一系列危險行為,包括沿著高樓頂部的邊緣行走、懸掛在火車的車尾,以及探索廢棄的倉庫。

火車衝浪在紐約市也造成了悲劇。紐約交通官員表示,最近火車衝浪事件急劇增加,受傷和死亡人數也隨之增加。

這引發了一場反對這種非常危險行為的公開運動,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也加入了這項運動。「地鐵衝浪殺人了!」他說。

現在,BART和城市領導人正在呼籲改變,其中包括要求推廣火車衝浪的社群媒體公司做出改變。

BAR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正在研究修改,以增加在車廂之間穿梭和到達車頂的難度。」

BART也希望改變有關火車衝浪的信息,並表示:「需要與社交媒體公司進行一些接觸。」

人們要求TikTok和其它社交媒體,撤下美化火車衝浪的視頻。

舊金山議員拉斐爾·曼德爾曼(Rafael Mandelman)表示,最近發生的兩起死亡事件「非常令人擔憂」,呼籲家長與孩子談論在火車上衝浪的問題。

曼德爾曼說:「任何社交媒體帖子、任何點讚數、任何精采鏡頭,都不值得為之獻出生命。」 ◇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