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華人喜迎龍年 各懷期盼

【2024年02月21日訊】(記者郭小卉報導)龍年對許多華人來說,是充滿希望的一年。為些,大紀元報社在2月11日—2月18日之間,訪問了不同背景的灣區華人,來了解他們對龍年的期盼。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單聖玲說:「過去的一年,讓我最高興的事情是團結,例如我們學校有什麼活動,各個社團都會來幫助,包括今天的團拜,所有的人都出席;還有教育,正好今年是龍年,契合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寓意。」她也表示,今年最讓人擔心的事情是──不合一。她最期待臺灣人的合一,在愛、遠見、同心下的合一。

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會長張正邦表示,臺灣沒有什麼讓人擔心的事情,希望在蔡英文和賴清德的帶領下,臺灣會越來越好。

瑞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說:「龍年最期待的事情是世界和平,不要戰爭,希望中國人能和平相處,不要有詐騙電話。」她也表示,最擔心的事情是世界經濟不好。

Shirley Lu是2月18日,在奧克蘭中國城龍年新春遊行主辦方志工之一。她祝福大家有好的身體,滿滿的愛與祥和。

奧克蘭中國城龍年新春遊行主辦方志願者之一。(郭小卉/大紀元)

Sunny是一名在校的大學生,她說:「去年擔心的事情是我的成績,高興的事情是有很多時間與家人相處,今年最期待的事情,是能和家人一起去旅遊。」她也表示,非常喜歡中國新年的遊行,有過年的氣氛,喜歡舞龍的節目,也喜歡吃各種年貨小吃,希望透過遊行活動,來了解中國新年。

推著嬰兒車觀看遊行的劉女士表示,去年最高興的事情就是生了一個女兒。

今年最擔心的事情是疫情。今年最期待的事情是治安問題有解,希望治安能更好。她也遺憾地表示,在美國過中國新年會比較簡單,新年元素較少。

黃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說,今年最高興的事情是看春遊,看舞獅。今年最擔心的事情是安全問題,最期待的是家人身體健康。她覺得在美國過中國新年,新年的氣氛差了一點。

王先生表示,去年最高興的是家人和美。今年期待的事情是小孩聽話。今年沒有擔心的事。

關先生手拉著兩個孫女在觀看遊行,他在龍年最期待的事情,是家人都健健康康。他也表示,在中國過中國新年,會比在美國過氣氛好一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