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谷歌第二季擬在印度生產Pixel手機

【2024年02月22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已通知供應商,希望下一季開始在印度生產Pixel智能手機。這表明了谷歌決心進一步將產能移出中國,並搶占蓬勃發展的印度手機市場。

多位知情人士向《日經亞洲》透露,未來幾週之內,谷歌將在印度南部地區為高端Pixel 8 Pro準備產線,並計劃在4至6月份開始投產。他們表示,谷歌將在今年年中左右,於印度北部生產Pixel 8。

近年來,蘋果、三星等公司已將多家組裝和零部件供應商引入印度,印度南北部都已成為新興的智能手機製造中心。

此前,谷歌的大部分Pixel手機都是在中國生產的。雖然,谷歌在印度的Pixel產量仍不高,但此舉標誌著該公司供應鏈戰略的重要轉變。由於美中科技戰不斷升級,谷歌供應商已在越南生產手機。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谷歌並不是唯一一家開始尋求『中國+2』戰略的科技公司。這意味著,僅將產線從中國分散到另一個地方是不夠的,供應商應有多個非中國的選擇,以提高供應鏈的彈性。」

谷歌去年宣布,其首款印度製造的Pixel手機將於今年上市,在整個智能手機行業發展放緩之際,谷歌將加入蘋果、三星的行列,開拓規模龐大且不斷增長的印度市場。

研究機構IDC的數據顯示,2023年印度智能手機市場同比增長1%,達到1.46億部,下半年的增長速度比上年提高了11%。相比之下,2023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整體下滑4.7%,中國市場更下降了5%。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已制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即在2024年再出貨1,000萬部手機。

蘋果公司已要求供應商加快在印度的投資,以便在中國之外,迅速建立iPhone供應鏈生態系統。今年,全球最大的兩家個人電腦製造商,即台灣的宏碁電腦和華碩電腦,也計劃加強在印度的生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