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股價飆漲 推動全球股市創下新高

【2024年02月23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英偉達(Nvidia)的亮眼財報引發了市場強勁反彈,並提振其它科技公司股價,三大洲重要股指週四(2月22日)均創下歷史新高。

英偉達週三晚間公布的季度業績和最新預測,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週四該股股價收盤上漲16.4%。

該消息引發了整個華爾街的廣泛反彈,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2.1%,創下自2023年1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並刷新了上週創下的最高紀錄。

納斯達克100指數飆升3%,而被視為美國經濟健康狀況代表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首次突破39,000點。

英偉達財報帶來的熱烈情緒,影響了其它市場,歐洲Stoxx 600指數、日經225指數和富時全球指數均創下歷史新高。

由於人工智能芯片需求強勁,英偉達預測第一季營收將成長約三倍,並超越第四季營收預期。投資人急切買入股票,英偉達股價隨之飆升。週四,該公司市值增加了2,770億美元,這是華爾街史上最大的單日漲幅。英偉達股價收於785.38美元,創歷史新高,其市值升至1.96萬億美元。

這意味著Nvidia已超越亞馬遜、Alphabet,成為僅次於微軟和蘋果的第三大美國上市公司。

儘管如此,週四的大幅反彈仍有一些隱憂。彭博社指出,標普500指數只有73%的成分股上漲。在該指數過去11次單日漲幅超過2%時,至少有90%的成分股上漲。

資產管理諮詢公司Advisors Asset Management的執行長柯立爾(Scott Colyer)說:「宿醉前的感覺總是最好的。」

柯立爾表示:「我們早該進行修正了,因為只有少數股票在推動指數走高。但在出現嚴重拋售之前,我們仍可能看到這輪反彈持續進行。」

自去年年底以來,投資者預期美聯儲將在今年稍晚開始降息,推動股市穩步攀升。三大股指均已收復了積極加息所造成的全部損失。

美國經濟的持續擴張和強勁的企業盈利,也為股市提供了支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