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唐人街擬建李小龍雕像

【2024年02月25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在舊金山唐人街中心,一群舊金山人計劃為已故著名華裔動作片演員、武術家李小龍,建一座雕像。

在李小龍紀念品收藏家,傑夫·錢(Jeff Chinn)的帶領下,一群舊金山社區成員,正與李小龍基金會(Bruce Lee Foundation)合作,希望為這位著名的武術家,樹立一座雕像。

據KPIX報導,錢和基金會正在考慮,將位於舊金山唐人街中心的樸茨茅斯廣場(Portsmouth Square),作為雕像的選址。該公園占地一個街區,他們計劃進行全面翻新,施工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

「1998年,我幫助在中醫院,製作了一塊紀念李小龍誕辰的特殊牌匾(此後一直陳列在那裡),人們評論說,舊金山唐人街需要比牌匾更大的東西。」錢告訴SFGATE說,「就在那時,我開始考慮建造一座雕像。」

李小龍的女兒、李小龍基金會聯合創始人,香農·李表示:「(舊金山唐人街)是李小龍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這裡建一座雕像,就像是回家一樣。」

舊金山藝術委員會發言人,Coma Te告訴SFGATE,他聽說過關於李小龍雕像的計畫,但還沒有人正式向委員會提出建議。Te說,委員會正在根據社區成員的想法,為樸茨茅斯廣場增添可能的設施。

李小龍與舊金山有著深厚的淵源,舊金山到處都留下了他的足跡。

1940年11月,李小龍出生在舊金山唐人街,後來到香港九龍生活讀書,拜葉問為師,學習詠春拳。其後,李小龍以詠春為本,進而創立了自己的截拳道。

李小龍18歲時回到舊金山,不久越過海灣,來到奧克蘭。1964年8月,李小龍在奧克蘭的Broadway街,成立「振藩國術館」,向非華裔教授武術。在那裡,李小龍與同事詹姆斯·李(James Lee,無親屬關係)一起,創新了一種實用的、智慧型武術。

目前,香港、洛杉磯、悉尼郊區和巴爾幹半島的一個城市裡,都有李小龍的雕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