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蘇州罕見雷打雪 百輛汽車相撞

【2024年02月25日訊】大家好,我是金然。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請訂閲「時事金掃描」,您隨手的點贊和留言都可以幫助我們,覺得有意思就請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

今天焦點:山火從貴州燒到廣西,南京居民樓大火,大媽烈焰下起舞;蘇州雷打雪,百輛汽車相撞;以色列掃蕩哈馬斯最後一個據點;烏軍擊落俄先進預警機。

貴州和廣西多處山火

貴州的大火還沒有熄滅,廣西百色等地又傳出發生多處山火。而民間的説法和官方的報導大相徑庭。

中國廣西幾乎同時在不同地區發現了山火。官方報導:桂北、桂西的百色、河池等地20日接連發生多起山火,火點多達22個,到23號百色市山火已經基本撲滅。而民間的説法是廣西百色隆林的山火,已燒了幾天幾夜根本沒有撲滅,至少幾百畝的杉樹林被毀,損失慘重。

黨媒「環球時報」終於對貴州山火報導了一次。不過,比起它對去年夏威夷大火時的26篇報導,讓人懷疑「環球時報」難道是夏威夷當地的中文媒體嗎?還是說「環球時報」崇洋媚外,歧視本國的山火不夠洋氣?很多網民提出疑問:為什麽影響半個貴州的山火,這麽大的災難竟然連續一週都上不了中國微博的熱搜榜?是誰在有意忽略這場災難?

南京大火15人死44人傷 附近大媽們跳廣場舞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中國南方的大火不斷,除了各地的山火,週五又發生一起南京居民樓大火。

2月23日淩晨,中國南京市雨花台區名尚西苑小區6號樓凌晨4點多突發大火,最後從上到下遍布火苗,造成至少15人死亡、44人住院的慘烈結果。

從現場視頻中可以看到,那棟高層住宅樓在多個樓層著起大火時,同樓的很多居民家裡還亮著燈。一個住戶表示,這座樓有30多層,她住15層,看到是一樓架空層的電動車充電的地方起火引發大火,她最後是從樓梯走到地下停車場逃生。

如果說是一樓著火引起的,但奇怪的是燒出明火的確是高層的幾層樓的窗口。

一位王先生告訴記者,自己以前接受過火災逃生培訓,所以一看發生火災,他趕緊到廚房用水把家裡的被子澆濕了,他妻子和兩個孩子也戴上口罩再出房門,一家四口裹上被子開始往樓下走。他表示:「樓道裡什麼都看不到,都是煙,只能靠直覺走。」

因為是在南京的市區裡,救火車可以很快到達,但20多輛救火車一起動手到了天亮之後,高層仍然有火沒有撲滅。

讓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大火燒的正烈的時候,大樓附近的廣場上居然有一羣大媽們踩著歡快的音樂在跳廣場舞。一邊是巨大的災難正在發生,另一邊是眼看著災難還沉浸在歡快中。這得是多大的胸懷、多冷漠的內心才能支撐住啊。

看到這個視頻,人們不禁感概:真是個奇幻的世界。以前有個「大火下驗核酸」,現在又得加個「大火下跳廣場舞」,末日之舞也不過如此了。

蘇州「雷打雪」 百輛汽車相撞

説到災難,最近少見的天災層出不窮。先是2月20日,江蘇的南京、蘇州、常州和無錫等地都出現了罕見的「雷打雪」天氣。

中國民間一直流傳對「雷打雪」天氣的不詳傳説,所謂:「雷打雪,人吃鐵」、「冬天出驚雷,遍地出毛賊」、「冬天打雷墳成堆」 的説法。墳成堆雖然沒出現,但車成堆的現實倒是馬上就有了。

2月23日上午,蘇州工業園區星塘立交唯新路段,發生上百輛汽車追尾的大型交通事故,現場是一片狼藉, 甚至出現在維持秩序的交通警察都被失控車輛撞飛的情況。

問題是蘇州市氣象台在前一天的下午,已經發布了黃色預警信號,而且特別指出:高速、高架、橋梁等路段將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人們每天繳著高額的過路費,但交通管理部門卻不做任何道路防禦措施,不是失職造成的人禍又是什麼呢?

好在沒有造成人員死亡,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以色列掃蕩哈馬斯最後一個據點

以色列對哈馬斯的掃蕩,最後集中在了處在埃及邊境的拉法市,也是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最後一個據點。據悉哈馬斯還有4個主力營在拉法,有種説法:一旦拉法的哈馬斯被消滅,世上再無哈馬斯。以色列已經給出最後通牒,如果哈馬斯不釋放還在被關押的一百多名以色列人質,那麼以軍將最晚不晚於3月10號,對拉法市發起全面進攻,打響對哈馬斯的最後一戰。

而加沙北部,在哈馬斯被清除後,當地民衆已經開始敢於站住來表達自己的心聲。衆多巴勒斯坦人高喊著「辛瓦爾和哈尼亞,人民才是受害者!打倒哈馬斯!」等口號在當地遊行。

而加沙南部重鎮汗尤尼斯在被以軍占領後,當地老百姓開始公開慶祝哈馬斯統治的倒台。

而生活在拉法的巴勒斯坦人,則開始憂心危機的到來,很多人聚集在埃及邊境,希望能找到途徑,離開這個即將捲入全面戰爭的地方。但有意思的是,同為伊斯蘭信仰的埃及卻對巴勒斯坦人高度戒備,毫無親近之意。更值得關注的現象是,全世界沒有一個阿拉伯國家表示願意接納巴勒斯坦難民。大家可以數數埃及人在加沙邊界建了多少層高墻來隔絕巴勒斯坦人。

大家可以看到這裡是埃及,這就是加沙的邊境城市拉法。鑒於哈馬斯的最後殘餘分子將會在近期被清除掉,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已經提出了一個「加沙戰後計劃」。內容包括:在巴勒斯坦的所有機構中實施「去激進化計劃」;以色列軍隊將徹底解除加沙和約旦河西岸地區的各派武裝並進行全面控制;趕走被發現有大量哈馬斯分子的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僅由以色列批准的國家為加沙提供資金。

這個「加沙戰後計劃」無疑是一個非常嚴厲的管制措施。在我看來,以色列是完全放棄了原來的懷柔政策,下決心再也不給像哈馬斯之類的恐怖組織任何死灰復燃的機會。而且內塔尼亞胡已經表示拒絕「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存在。

烏軍擊落俄最先進預警機

2月24號, 烏克蘭情報總局證實烏軍再次打下了俄羅斯的一架A-50U預警機。

烏克蘭軍情總局證實,烏軍用S-200長程防空導彈擊落了一架俄軍最先進的A-50U空中預警機。擊落的位置是在亞速海沿岸上空。有人拍攝到了飛機被擊落時的情景。

俄羅斯的A-50U空中預警機被擊落後,當地的民衆連夜查看飛機的部分殘骸。

俄羅斯的A-50預警機和美國的E-2C預警相比,性能上探測距離稍遜於E-2C預警機,但對地面目標的鑑定水平上據説要高出一籌,可同時跟蹤300個目標,控制指揮10架戰鬥機進行戰鬥,是俄羅斯空天軍的核心特種飛機,如今被烏克蘭已經打下兩架,對俄軍來說無疑是一個重大損失。

俄軍近期雖然在地面戰中獲得進展,但在空軍方面損失慘重。澤連斯基在最近的演講中透露,過去7天內,烏軍已擊落7架俄羅斯戰機,包括了Su-34和Su-35s戰鬥轟炸機。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已損失至少388架戰鬥機和300多架直升機。雖然現在還占據著空中優勢,一旦面對美國和歐洲提供給烏克蘭的F-16戰機,俄烏戰場的形勢可能會出現逆轉。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贊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