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牛肉麵大賽

【2024年02月25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加州帝王縣的溫體牛肉、台灣大甲的永豐麵,兩者結合會迸發怎樣的火花?2月24日(週六),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於洛僑中心舉辦台灣紅燒牛肉麵料理研習活動。七位主廚媽媽們大展廚藝,參與牛肉麵PK大賽,由現場嘉賓評選出最具特色的牛肉麵冠軍。

2024年2月24日,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在洛僑中心舉辦牛肉麵大賽。(徐曼沅/大紀元)
2024年2月24日,辛勤準備牛肉麵的參賽者。(徐曼沅/大紀元)

聯誼會會長邱啟宜表示,特別感謝國際綠色帝國(International Green Imperial, IGI)以及美國玉光國際集團公司(YK America Group, Inc.,下文簡稱美國YK集團)協辦活動,由帝王縣的肉類批發工廠One World Beef提供新鮮溫體牛肉,並由IGI董事林俊宏幫助空運「大甲第一麵」到洛杉磯,讓大家可以在元宵節品嚐到台灣特色牛肉麵。

2024年2月24日,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推薦台灣牛肉麵。(徐曼沅/大紀元)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擔任評審,他幽默表示,如果聯誼會年年在元宵節舉辦肉麵大賽,那麼將來元宵節吃牛肉麵可能會成為一種傳統──而起源就是洛僑中心。他很歡迎這項嘉惠鄉親的活動,更顯台、美交流頻繁。結合成立於昭和九年(西元1934年)的台灣麵廠和美國帝王縣牛肉供應廠商,將台灣特色飲食文化帶入美國主流,帶動無限商機。

陳敏永表示,台灣牛肉麵源於國共內戰後,撤退到台灣的國軍部隊把自己的家鄉味與台灣家庭料理結合,逐漸發展成為國際知名的美食。很多國際旅人到台灣都會品嚐牛肉麵。這次活動除了廚藝的比拚,也是分享、宣傳台灣美食文化的好機會。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領事趙子懿也很高興能擔任評審,她肯定聯誼會多年來在社區舉辦的各類養生論壇和美食講座,既提供僑胞生活資訊,也讓美國主流社會認識台灣。

2024年2月24日,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領事趙子懿出席擔任牛肉麵大賽評審。(徐曼沅/大紀元)

IGI董事施旻宜(Min-Yi Shih)、美國YK集團董事長盧順興(David Lu)及資深副總裁丁偉豪(Howard Ting)也出席參與活動。施旻宜表示,帝王縣鄰近美墨邊境,是加州農業與畜牧業的出口大縣,One World Beef食品廠採用人道屠宰,減少動物死亡的痛苦,也提升肉品品質。

2024年2月24日,IGI董事施旻宜介紹帝王縣的溫體牛肉。(徐曼沅/大紀元)
2024年2月24日,以帝王縣牛肉和大甲麵烹飪而成的台灣牛肉麵。(徐曼沅/大紀元)

One World Beef提供了180磅的牛筋、花牛腱和牛腩,且所有肉類都未經冷凍,屠宰後在邱啟宜會長的協助下,直接送到參賽者手中。牛肉麵比賽旨在「聯誼」,參賽者與嘉賓分享烹調技巧及樂趣,五位評審選出特優獎一名,頒發獎金200元;其餘參賽者則並列亞軍,每人獎金50元,以資鼓勵和感謝她們的辛勤付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