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咖哩豬肉生菜卷 低卡低碳的健康美食

【2023年06月21日訊】(Gretchen McKay,匹茲堡郵報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生菜卷是一道製作快速又令人滿足的料理,尤其適合為了減少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而用生菜葉代替麵包或玉米卷餅的人。而且它十分百搭,可以與你手邊的任何肉類和蔬菜組合。

這裡介紹的這道菜,大部分風味來自泰式紅咖哩醬,它混合了濃縮的高良薑(galangal,又稱南薑)、青蔥、大蒜和檸檬草的味道。我還加入了切片的墨西哥辣椒和菠蘿丁(鳳梨丁)增加其辛辣的甜味,如果你不想加也可以。少許醬油可以增加鮮味;為了獲得酥脆的口感,可以在上菜前撒些切碎的腰果或花生。

米粉可以提前兩個小時做好,但在放入冰箱之前要拌一些麻油,讓它保持柔軟。不喜歡豬肉?可以用雞肉或火雞肉代替。

雖然可以用任何一種綠葉生菜來包餡料,但長葉生菜(romaine)和波士頓比布生菜(Boston bibb lettuce)的包裹最好。紅咖哩醬和米粉可以在雜貨店的亞洲貨架上找到。

紅咖哩豬肉菠蘿生菜卷

4人份

【材料】

2盎司細米粉(rice vermicelli)

1湯匙植物油

2湯匙紅咖哩醬,或根據口味加入更多

1磅豬絞肉

1個紅甜椒,去籽,切碎

1根墨西哥辣椒(jalapeno pepper),去籽,切薄片

2瓣大蒜,剁碎

1湯匙醬油

4根蔥,斜切成蔥花

8盎司罐裝菠蘿塊(鳳梨片),切丁

1顆綠葉生菜或比布生菜,將葉子洗淨並剝離

【作法】

1.把米粉放在一個大碗裡,加入沸水沒過米粉。靜置,偶爾攪拌,直到變軟,約5分鐘。瀝乾水分,用冷水沖洗,再瀝乾水分。切短後備用。下面準備肉餡。

2.在一個大的不粘鍋中,用中火加熱油。加入咖哩醬,炒出香味,約2分鐘。加入豬肉、紅甜椒、墨西哥辣椒、大蒜和醬油,用木勺把絞肉搗碎,炒至肉餡開始呈褐色,蔬菜變脆軟,約8分鐘。嚐一下味道,如果鹹味不夠,再加一點醬油調味。

3.加入蔥花和菠蘿碎(鳳梨丁),攪拌均勻。離火,盛到碗裡。

4.在每片生菜葉子中放一些米粉。用漏勺把炒好的餡料放到米粉上。

趁熱上桌。

-改編自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s Test Kitchen)所著的《健康後廚:更輕鬆的運動;更簡單的烹飪》(35美元)

本文首發在匹茲堡郵報(Pittsburgh Post-Gazette),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Red Curry Pork and Pineapple Lettuce Wraps。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