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9年以來 州立大學入學人數下降6.5%

【2024年02月26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的一份新報告顯示,從2019年到2023年,新生入學人數下降了6.5%。這意味著,過去五年,學生人數減少了近28,000名,大學仍未從COVID-19疫情中恢復過來。

其中,灣區的三個校區受影響最嚴重。

舊金山州立大學的學生人數,比2019年減少了20%;其次是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學生人數減少了24.5%。與此同時,索諾瑪州立大學的入學學生數量,比疫情前減少了34%。

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大流行病影響的一部分,學生選擇離家較近的地方學習。教育界人士也表示,由於灣區生活成本高,且經濟強勁,越來越多的學生離開高等教育,進入職場。

「這是全國性的趨勢。現在人們對高等教育的看法,不如過去積極。」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校長凱西桑丁(Cathy Sandeen)說。此外,國際學生也較少。

入學人數下降,迫使許多大學停課並裁員。

桑丁說:「儘管我們大學提供的課程總體較少,但我們會提供學生,最有可能需要的課程。」

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林恩·馬奧尼(Lynn Mahoney)表示:「我們的學生人數減少了5千至6千名。因此,我們大幅減少了課程安排,以適應當前入學的學生。」不過,灣區三所校區都表示,看到了即將發生的積極變化。

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幸運的是,我們今年已經阻止了快速下降,2024年秋季的申請數量,將會更加健康」。

索諾瑪州立大學校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我們加強了招生管理流程,以及與高中和社區大學的合作,入學人數下降已經停止,並正在扭轉」。

舊金山州立大學也相信,已經採取的措施將帶來改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