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普市80屆茶花節 台灣姊妹市花蓮共襄盛會

【2024年02月26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第80屆天普市(Temple City)茶花節(Camellia Festival)於2月24日(週六)舉行,現場除了有當地民眾組成的數十支儀隊、旗隊、鼓樂隊、花車外,還有遠從台灣而來、穿著傳統原住民服飾、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花蓮縣政府姊妹市訪問交流團。

2024年2月24日,天普市舉辦第80屆茶花節慶典。(徐曼沅/大紀元)
2024年2月24日,天普市第80屆茶花節慶典的儀隊。(徐曼沅/大紀元)

天普市茶花節是當地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通常在2月底3月初、冬末早春山茶花盛開之際舉行,後逐漸形成定制,在每年2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辦慶典。遊客可以享受豐富的樂舞和文化表演,現場還有嘉年華遊樂設施及提供遊戲和美食的攤販。

2024年2月24日,花蓮縣政府姊妹市訪問交流團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向天普市民打招呼。(徐曼沅/大紀元)

天普市茶花節最大的亮點是茶花遊行,除了慶祝美麗的山茶花盛開,也展示社區的創造力和精神。台灣花蓮縣縣長徐榛蔚於2月22日率縣政府團隊抵達洛杉磯,與姐妹城市天普市交流,在天普市市長文尚丞(William Man)接待下參訪了市政府。她很高興交流團能參加茶花節,雙方分享、深入了解彼此的文化。

2024年2月24日,台灣花蓮縣縣長徐榛蔚(二排右二)向遊行隊伍揮手致意。(徐曼沅/大紀元)

花蓮縣自從2018年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與天普市締結姐妹市,雙方一直保持良好互動。徐榛蔚特別感謝2020年4月2日台灣發生台鐵太魯閣號事件時,文尚丞還來訊關心花蓮情況。此次參與遊行的隊伍由海星高中和化仁國中的學生組成,他們展演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主題曲,讓世界看見花蓮。

花蓮縣政府姊妹市交流團此行還將就社會、民政、觀光、衛生、消防等項目與天普市交流,汲取經驗,未來雙方也將推動產業、文化教育與藝術等多元面向的合作。

2024年2月24日,天普市志工弗蕾雅·佩納萊(Freyja Penale,右三)認為茶花節慶典展現了社區的凝聚力。(徐曼沅/大紀元)

天普市志工弗蕾雅·佩納萊(Freyja Penale)帶領學生們一起販售咖啡與甜甜圈,所得將都用於資助茶花節慶典。她表示每年茶花節慶典都是由許多志工共同協作,還有各學校的學生們參與遊行表演,展現出當地社區的凝聚力,同時也可以看到不同族裔的文化融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