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簽行政令 阻中共竊取美國人個資

【大紀元2024年0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三(2月28日)發布一項行政命令,旨在保護美國公民的個人信息,避免被「敵對」國家竊取、濫用。

白宮的情況說明中顯示,該命令重點關注特定的敏感訊息,例如基因組數據、生物識別數據、個人健康數據、地理位置數據、財務數據和其它類型的個人身分信息。

該行政令聚焦公司和數據經紀人收集與出售個人信息業務。現在,大量的個人信息都可以通過商業途徑獲得。拜登政府擔心數據經紀人和其它商業實體會將這些信息出售給敵對國家,從而被「濫用」。

立法者和情報機構此前曾表示擔心中共正在收集大量美國數據,構成國家安全問題。

白宮說,該行政命令標誌著歷任總統為保護美國人的數據安全而採取的最重要行政措施。它將授權司法部長防止美國人個人數據被大規模轉移到敵對國家。

根據白宮的情況說明書,敵對國家可以利用這些數據「追蹤美國人(包括軍人),窺探他們的個人生活」,「帶來嚴重的隱私、反間諜、勒索風險和其它國家安全風險」。

白宮說,「敵對國家還可以獲取美國人的敏感個資,以收集有關活動家、學者、記者、異議人士、政治人物以及非政府組織和邊緣化社區成員的信息,以恐嚇敵對國家的反對者、遏制不同政見和限制美國人的言論自由及其它公民自由。」

保護個人信息

該行政令將指示司法部發布若干旨在保護敏感數據的法規,還將指示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制定高安全標準,防止有關國家通過其它商業手段獲取美國人的數據,如通過投資、供應商和僱用關係獲得數據」。

華大基因(BGI)是一家在美國擁有子公司的中國公司,經營中共國家基因庫,目前擁有從全球數百萬人中提取的基因數據。美國官員談到,他們相信該公司正試圖獲取美國人的基因(DNA)。

此外,該命令還指示美國電信服務部門在審查海底電纜許可證時,考慮對美國人敏感個資的威脅。

白宮解釋說,「(美國政府)這些行動不僅符合美國長期以來對可信數據自由流動的支持,也符合美國對開放互聯網的承諾,對個人隱私提供強有力的有效保護,並採取措施維護政府執法和推進符合公共利益政策的能力。」

上週,拜登政府宣布了一項旨在改善美國港口網絡安全的行政命令。政府官員表示,80%的港口設備(即船岸起重機)是中國製造的,他們擔心這些設備可能會受到損害並被中共用於監視。

國會也關注數據經紀產業帶來的潛在隱私風險。去年5月,一個由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向Equifax和Oracle等20多家公司致函,要求提供有關其數據收集和分發方法的信息。

信中稱:「美國對數據經紀行業的隱私擔憂並不新鮮,現有法律不足以保護美國人的數據免遭濫用。」

白宮還說,拜登總統繼續敦促國會通過全面的兩黨隱私立法,特別是保護兒童安全的立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