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就「系統性種族主義」向黑人居民道歉

【2024年02月29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舊金山計劃就該市數十年來,實施的種族主義法律和政策,向黑人居民正式道歉。

據美聯社報導,舊金山監事會定於本週二(2月27日),就向非裔美國人及其後代道歉的決議,進行表決。所有監事會的11名成員,都已簽署成為提案人,這保證了決議的通過。

該決議呼籲舊金山,不再重復有害的政策和做法,並承諾「對黑人社區進行持續、系統和有計畫的大量投資」。舊金山約有46,000名黑人居民。

參事沙曼•沃爾頓(Shamann Walton)是委員會中唯一的黑人成員,也是賠償的主要支持者,她在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委員會決議聽證會上說:「這個城市的道歉是非常具體的,而不僅僅是象徵性的,因為認錯是彌補的重要一步。」

有人則認為,道歉本身不足以實現真正的贖罪。

該道歉決議,是舊金山非裔美國人賠償咨詢委員會(African American Reparations Advisory Committee),撰寫的一份報告中的其中一項行動,該委員會共提出了100多項建議。

該賠償委員會成立於2020年,負責就賠償計畫向舊金山市縣提供建議。該委員會於去年7月,向市長和董事會提交了一份報告,呼籲向全市每位黑人居民,一次性支付500萬美元,並在未來250年內,為低收入黑人家庭提供收入補貼。

黑人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表示,她認為賠償問題,應由國家層面來處理。面對預算緊縮,她的政府,今年取消了擬議中用於賠償委員會的400萬美元。

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政府研究所(UC Berkeley Institute of Governmental Studies)與《洛杉磯時報》,聯合發起的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加州人反對向生活在該州的黑人現金賠償。

然而,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加州黑人支持支付現金,51%的人表示「強烈支持」這一想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3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