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辭去參院共和黨領袖職務 誰將繼任

【大紀元2024年02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米奇‧麥康奈爾週三(2月28日)宣布,他打算在11月大選後辭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職務,從而開啟了一場長達數月且不可預測的接班人競選。繼任者必須贏得參議院多數共和黨人的支持。

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麥康奈爾自2007年以來一直領導共和黨,也是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參議院黨領。綜合《華爾街日報》和BBC報導,他的三位「約翰」盟友——南達科他州的約翰‧圖恩(John Thune)、德克薩斯州的約翰‧科寧(John Cornyn)和懷俄明州的約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被認為是接替麥康奈爾領導職位的最佳候選人。

新的共和黨領導層可能會帶領共和黨走向一個新的方向,更積極地回應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及其盟友的要求。同時,民主黨人表示,不論誰當選,兩黨合作仍然很重要。

「你必須與另一方合作才能完成幾乎所有事情,但我認為接替他的人是誰非常重要。」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萬斯(J.DVance)說,與眾議院通常需要簡單多數才能通過立法不同,參議院的大多數法案都需要60票,要求兩黨妥協。

當週三被問及他會支持誰擔任該職位時,萬斯打趣道:「約翰。」

一位熟悉川普想法的人士向《華爾街日報》表示,川普尚未透露誰是他最中意的候選人,但隨著選舉進程的展開,預計他會表明自己的態度。

約翰‧圖恩

63歲的圖恩通常是「三約翰」中第一個被提及的人。

這位南達科他州參議員目前是共和黨黨鞭和麥康奈爾的高級副手。鑑於他是參議院第二號共和黨人,他被視為下一任候選領袖領跑人。他也被視為共和黨人中的一股溫和力量,但他的上位並非板上釘釘。

一些參議院共和黨人,特別是那些與川普結盟的人,已明確表示他們希望有一位新領導人。

川普有望第三次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將在參議院領袖之爭中扮演重要角色。黨內最高職位的選舉將在2024年大選後舉行。

圖恩與川普的關係不是特別親密,但他最近支持川普競選總統,而麥康奈爾尚未邁出這一步。

參議員們表示,他們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對領袖候選人進行嚴格的面試。

週三被問及何時宣布競選領導人時,圖恩告訴記者,「我會回覆你。」

約翰‧巴拉索

71歲的巴拉索是參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在領導地位上排名第三。在「約翰」三人中,巴拉索與川普的關係最為密切。

巴拉索是第二位在2024年初選之前支持川普競選的參議員,而他支持的一系列候選人都與這位前總統步調一致。

如果他要追求麥康奈爾的領導職位,這可能有助於他贏得許多共和黨同僚的支持。

當被問及是否打算爭奪麥康奈爾的職位時,他立即駁回了記者的提問,並表示他仍然關注11月的選舉結果。

約翰‧科寧

72歲的科寧曾擔任黨鞭。憑藉22年的立法經驗,他也被視為最有力的競爭者。他和圖恩一樣,被認為是麥康奈爾的親密盟友。和其他議員相比,他參與了更多的兩黨工作,推動了旨在減少槍枝暴力和促進國內半導體生產立法的通過。

不過,由於已經脫離領導層,他沒有參與最近參議院通過對外國援助的協議,也沒有參與失敗的邊境安全談判,事實證明該談判不受共和黨會議的歡迎。

科寧過去曾批評過川普,但他上個月為前總統背書。而且,他從未支持過川普的任何挑戰者。

當被問及領導人競選事宜時,他說:「我毫不掩飾自己的意圖。」

黑馬

此外,蒙大拿州參議員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阿肯色州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也被認為是可能的競爭者。

如果三名「約翰」中沒有一位被選中,61歲的戴恩斯將被視為希望較大的候選人。戴恩斯領導參議院共和黨競選部門,並與川普密切合作,幫助前總統遠離混亂的初選。

當被問及是否參選時,戴恩斯沒有回答。全國共和黨參議院委員會發言人麥克‧伯格(Mike Berg)表示,戴恩斯「正專注於奪回參議院多數席位」。

另一種可能性是46歲的科頓,這位退伍軍人被視為黨內的後起之秀,並且支持川普競選總統。當被問及是否競選領袖時,科頓沒有回答。

川普最近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當被問及下一屆國會領導人時,他表示,戴恩斯「是個了不起的人。事實上,約翰‧科寧給了我背書,說實話,這讓我非常震驚。」

71歲的斯科特曾在2022年向麥康奈爾發起挑戰,但未成功。他週三表示,他的重點是競選11月的參議院連任。

雖然斯科特再次參選或贏得領導職位的可能性似乎很低,但他堅持參議院需要新的領導層。在麥康奈爾宣布將卸任的消息後,他發表了一份聲明。

「我一直非常明確並堅信,我們需要新的參議院領導層,他們應代表我們的選民和我們被派到這裡為之奮鬥的議題。」斯科特在聲明中說。

嚴峻挑戰

無論誰被選為領導人,在接任後都將很快面臨嚴峻挑戰。國會將不得不在2025年1月後的某個時間提高債務上限,以允許美國繼續支付所有帳單。國會在債務上限和聯邦支出問題上存在嚴重黨派分歧。新任領袖擁有多少權力將取決於共和黨能否在11月贏回參議院多數席位。

除非國會採取行動,否則共和黨人在2017年通過的主要減稅措施將於2025年後到期。如果不採取行動,大多數家庭將面臨增稅。兩黨立法者都同意要延長對大多數美國人的減稅政策,但他們在如何對待高收入家庭的問題上存在分歧。

預計黨內也將繼續就美國在對外戰爭中的角色展開爭論。共和黨在是否資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問題上存在分歧。

參議員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康乃狄克州民主黨人)經常與兩黨合作,包括在槍枝法案上與科寧合作。他表示,即使在麥康奈爾下台後,他認為參議院仍將繼續運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