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貴州政府暴力化解債務 恐慌蔓延

【2024年03月02日訊】最近有兩個案子突顯目前的中國社會正走向一個新荒謬時代。第一個案子是貴州女企業家承包六盤水政府工程後,向當局追討工程款,結果政府把她抓起來,告她尋釁滋事。第二個案子則是有人舉報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指他污衊八路軍,侮辱革命前輩,要求檢察院立案調查,而檢察院還認真聽取了他的舉報。這兩個案子只是中國最近越來越多的荒誕可笑事件的其中兩個,那麼中國到底怎麼了?這類脫離常識和一般邏輯理性的社會現象到底是怎麼從中國蔓延開來的?未來的中國這種現象會越演越烈嗎?

政府暴力賴帳 中共正常邏輯 企業家快逃

旅居美國的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幾天前看到媒體上播報了貴州女企業家(馬藝珈伊)向政府討債被判罪的這個新聞,很多人都在譴責,覺得這個事情很荒謬。那麼我覺得一點都不荒謬,我覺得在中共統治下這是正常現象,為什麼呢?因為我原來曾經遇到過同樣的事情,我離開中國流亡到美國來,也是因為這個事情。

胡力任說,我以前在上海有一家科技公司,做節能的大型中央空調,我花了大概有將近六七年的時間把它研發出來,有很多專利,在中國是唯一的。我的公司人不多,只有幾十個人,但是我的客戶全是上市公司,全是創業公司,而且我有定價權,因為全世界只有我有這樣的一個技術。

2016年產業化以後我開始大量的採購東西,那個時候就買了工程上的一些假貨,就是通水路的一些管子。那些管子買來沒裝上去的時候,你不知道這個東西的好壞,而且空調是冬天裝的時候,到夏天才會用。我2016年裝上去,2017年夏天的時候,我們整個系統開起來的時候,涉及到四個系統,總的損失大概好幾百萬。

碰到這種事情,按照正常邏輯,我肯定第一是找這家企業,這家企業在山東是很大的一家私企,每年要做上億元的生意。我找到企業後,企業說這個事情跟他們沒關係,我當時已經通過國家檢測中心檢測了他們的管子,我就到山東省政府去告。後來的事情荒謬在哪裡?山東省政府還專門派了一個調查團跑到上海,花了三天時間到處去看我的項目,還到我公司來調研來了解情況。他們來了以後,程序全部都走完了,要向上司交代調查過程。然後他們有一個質監局的副局長就明確告訴我,他說我們那邊當地企業造假是很正常的,幾乎很多企業都在造假,你這個損失我們也承認,但是只能你自己來承擔。因為我們假如打掉這家企業,那我們其它的企業也得打,那我們打掉我們當地的這些造假企業,我們地方財政的稅收從哪裡來?

胡力任表示,這就是荒謬當中的不荒謬,就是很多荒謬的事情,到了政府層面,到了地方層面,它就變成了一個不荒謬的東西。政府人員覺得他的邏輯是非常清晰的,他覺得就是你應該去承擔你的這些損失,他甚至告訴我以後不要買這個東西。後來是這樣的,我說我要去告你們,他說你隨便去告,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去告,但是你肯定輸,這是第一。第二,你不要再到我們這個地方來,你不要在山東境內再來,你再來山東境內的話,我們就要抓你。我說我有什麼罪名,我是一個受害者,造假者你們不去抓?他們說抓我的罪名是尋釁滋事罪,就是跟現在貴州那個女企業家(馬藝珈伊)是一模一樣的罪。那個時候我還不相信他講的話。很巧我有一個跟我一起長大的同學在上海市法院專門負責信訪工作。我把整個情況跟他講,我就問他,假設我到山東去,他們會不會抓我?

我同學說,你不要去,他們肯定抓你,因為你觸動到他們政府的神經,你觸動了政府的利益。因為真的就像他講的一樣,假如說把這個企業打掉,他們的稅收真的就不能保證,因為地方政府要發展,需要大量的稅收,而且這個稅收指標都是落在地方政府的一把手身上。假如說你去搞這個事情,把這個事情擴大化以後,他首先就會動手,以犧牲你作為這個案子的結束,甚至於會把你弄死,可能是做一個交通事故或者什麼事故。

胡力任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才來到美國。所以當我看到貴州這個消息的時候,我覺得太正常了,在我身上就是這樣發生的。所以像現在馬藝珈伊這樣的女企業家,我奉勸國內的這些企業家,當你遇到跟我同類的事件,或者是跟這位女企業家同樣的事件的時候,你千萬不要去跟政府去對抗,你假如理性的話,你就想辦法撤資,想辦法去跑。你任何的損失應該都沒有你的生命、你的未來、你的自由更重要。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其實共產黨像六盤水政府,它是精密計算的,它計算好了用抓人的方式可能是成本最低,它就用這個方法,對它來講這是理性,但對整個社會發展來講,這就是很荒謬的一件事。中共有它的邏輯,它的邏輯跟你是不一樣的。我們在香港經常跟朋友討論,他們說這個世界上有兩種邏輯,一種叫邏輯,一種叫中共邏輯。就是說它推理出來的東西跟你推理的結果完全不一樣,這個就非常危險。我記得以前台灣作家龍應台曾經給胡錦濤寫過一封公開信,題目說,請用文明說服我。

石山說,我們一般認為社會越發展,經濟越發展就會越理性,所以大家用講道理、用文明的方式、用理性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但是中國現在的發展好像是背道而馳。

小說揭露社會陰暗面 毛左起訴莫言

獨立電視製片人李軍在《菁英論壇》表示,立案去調查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確實非常荒謬。所謂起訴人他的網名叫毛星火,通過這個名字大概能夠判斷這人可能是一個崇拜毛澤東的毛左,因為毛澤東講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星火起訴莫言的文學作品,主要是莫言小說當中講到抗日戰爭的一點真相,包括國民黨抗日,共產黨不怎麼抗日等等,描寫了一些社會的所謂陰暗面,一些地方官員做事很過分。

莫言起步的時候是1980年代,正好趕上了中國的一個小陽春年代,那時候是趙紫陽、胡耀邦當政,還有點言論的自由度,莫言寫的這些小說當時還是挺受大眾歡迎的。但是這些年以來,中共的言論管制越來越緊了,特別是2021年發生了比較典型的事件,就是中國作家協會把莫言從中國名作家的一百名中排除出去。當時很多媒體都報導過這件事,一些比較毛左的媒體就說,這個太好了。他們認為終於把反映社會陰暗面的莫言給踢出去了。李軍表示,莫言的這個事情,現在變得不斷發酵,據說檢察院聽了對莫言的起訴,而且表示要進行調查,起訴書要求莫言賠全國人民十五億,一人一塊錢。

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像我們這一代人,對莫言可能最熟悉的一個作品就是《紅高粱》這部電影,當時看這個電影,我的印象很深刻。電影裡以第一人稱敘述,說我爺爺如何如何,我爸爸如何如何。他爺爺在《紅高粱》裡面根本就是農村的一個無賴,就是像一半土匪那樣,又不完全是土匪,最後因為氣不過跟日本人幹了一架,結果就跑去當八路了。基本上就是說,他爺爺並不是有什麼民族大義,或者是有什麼理想等等諸如此類的。

石山說,其實八十年代的作家裡面,莫言並不是最突出,當時比較有名的是賈平凹、陳忠實這些陜西作家。我記得以前說習近平最喜歡陳忠實的小說《白鹿原》,《白鹿原》裡面暴露的這個真相就更厲害了,只不過陳作家現在已經去世了,可能沒法告他了,但這個事件確實是非常非常荒謬。

中共文藝批判背後是大整肅 中國邁向新荒謬時代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對莫言的批判,其實不是現在開始的。我記得電影《紅高粱》剛出來的時候,就有人批判了,認為電影貶低了八路軍、貶低了中國人民的抗日、暴露了中國社會的醜陋和落後。還特別指出說,《紅高粱》迎合西方人對中國的認知等等。只不過當時因為是八十年代,胡耀邦、趙紫陽時代,中國正在改革開放,這種批判無法形成主流意見。但是現在這種批判正好符合官方的態度,所以就被放大了。

郭君說,對文學的批判、對藝術和文藝的批判,是中共最重要的統治手段。我們知道延安整風的綱領性文件,就是毛澤東的《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文革也是從批判《海瑞罷官》、批判舊文藝開始的。這種東西是埋在共產黨意識形態的最深處。共產黨國家批判諾貝爾文學獎作家是慣例,蘇聯也是這樣,蘇聯有五個獲獎者都受到官方的批判;中國有兩個,高行健和莫言,在共產黨國家的諾貝爾文學獎作家中,莫言此前是唯一沒有遭到官方公開批判的,是漏網之魚。

郭君表示,幾年前看到中國的一篇文章,說蘇聯就是被諾貝爾文學獎搞垮的,這個文章的邏輯很荒謬,但卻說明了共產黨的思路。現在對莫言的批判,還屬於是中國民間極左派搞的,但也有半官方色彩、有官方的默許,這是肯定的。中國人都說文化大革命是一個荒謬的時代,但是最近的這一系列事件,突顯了中國正在走向另一個荒謬時代。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