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市市法修正3提案 選民身分識別等引關注

【2024年03月02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2024年3月初選,橙縣杭廷頓海灘市(又名衝浪市)提出了引人關注的選民身分驗證、懸掛旗幟和市議會預算等三項市法修正提案(Measures),如獲選民投票通過,將作為該市法律實施,並對加州其它的特許城市產生影響。

2024年2月29日,杭廷頓海灘市市議員、前市長、前加州參議員和衆議員托尼·斯特里克蘭(Tony Strickland,中)介紹該市的三項市法修正提案,並和居民合影。(李梅/大紀元)

三項市法修正案

三項憲章修正案(Charter Amendment Measure)均由市議員、前市長托尼·斯特里克蘭(Tony Strickland)和現任市長格雷西·范德馬克(Gracey Van Der Mark)提出,提案反對方為副市長丹·卡爾米克(Dan Kalmick)和兩位市議員。

杭廷頓海灘市是加州125個特許城市之一。根據州法組建的城市(有5名市議會成員)為普通法城市(General Law City,or Code City),而特許城市(Charter City)可以有自己章程和組建方式,比如7名市議會成員。

第1號修正提案(A),從2026年起對於所有市政選舉,該市可能要求選民在選舉時提供身分證明;增加更多的現場投票地點;以及監控選票投票箱(Ballat drop-box)。

第2號修正提案(B),在市政府財產(City property)上只展示美國國旗、加州州旗、橙縣縣旗、杭廷頓海灘市市旗、戰俘/失蹤人員旗幟(POW-MIA flag)、6面武裝部隊的旗幟、在夏季奧運會期間的奧林匹克旗幟以及任何經市議會批准的其它旗幟。

第3號修正提案(C),從2026年開始,要求市政府通過2年期的財務預算;更新市議會取消例行會議的程序;更新市議會填補議員空缺的流程;以及修改過時的短語、語法、日期、代詞和標題。

為什麼要識別選民身分

2月29日,斯特里克蘭出席該市一個小型的橙縣監事候選人選舉說明會。居民問他是否獲得前總統川普的表揚,斯特里克蘭說,川普確實在一次共和黨大會上稱他和杭廷頓海灘市團隊在維護選民誠信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我們的提案引起了全國媒體關注,人們非常重視選民的身分識別。」斯特里克蘭說,全國有80%的人支持選民身分識別(2021年民調),超過60%的民主黨人也支持;美國34州都要求某種形式的選民身分識別,「無論你乘飛機或去到哪裡,人們都會被要求出示身分證件」。

斯特里克蘭認為,「如果人們對選舉結果沒有信心,我們的民主制度就無法發揮作用」;在過去的25年中,不僅僅是川普,多位總統候選人如阿爾·戈爾(Al Gore)、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都對選舉結果提出過質疑,「所以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對這樣的選舉制度缺少信心」。

斯特里克蘭表示,杭廷頓海灘市提出的選民身分識別要求將「讓我們對這個系統有信心」,而州政府不會解決這個問題。他相信,當杭市通過這項法律後,將帶來連鎖反應、自下而上地席捲整個加州。

市議會的權限

斯特里克蘭說,城市建築上飄揚的旗幟應該代表100%的居民,如美國國旗、州旗、縣旗和市旗,「我們將展示旗幟納入市法律,那麼改變章程的唯一方法不是在市議會,而是由該市的市民決定」。

第3號修正案推出的「更新市議會填補議員空缺的流程」和2021年市議會決議撤銷副市長鐵托·奧爾蒂斯(Tito Ortiz)的職務有關。2020年11月大選中,奧爾蒂斯以最高票42,246張票當選副市長,比第二名高出近1.2萬張票。但次年2月市議會投票撤銷奧爾蒂斯的職務,因為他反對強制戴口罩等政策,當時有數百名居民在會議大樓前抗議,反對市議會的決定。

斯特里克蘭說,奧爾蒂斯後來辭職留下空缺,但沒有舉行特別選舉,也沒有按大選得票循序選任下一名的候選人,而是由「市議會任命了一位市議員,並且給了她4年的任期。這是不能接受的(做法)」,應該像國會或州議員那樣在接下來的選舉中或者在之前進行特別選舉。

斯特里克蘭還解釋了為什麼要「制定兩年預算」,因為「當政府拿到錢時,通常會很快花掉」。斯特里克蘭曾任加州第37區眾議員和第19區參議員,「我在沙加緬度(州政府)時,與前國會議員、加州參議員和州眾議員湯姆·麥克林托克(Tom McClintock)以及里根政府的首席經濟學家阿瑟·拉弗(Arthur Laffer)在一起」,他們去過不同的州鼓勵人們調整預算,制定長遠的計劃。

「我們希望政策制定者能著眼於未來,做的事情更長遠」,斯特里克蘭說,「有許多州採用了兩年預算,這是一種保守的財政預算方式。」加州財政從一年前的幾百億盈餘瞬間變成今年的幾百億赤字,他認為,政府在浪費、濫用和欺詐人們交的稅款。

斯特里克蘭鼓勵居民在接下來的幾天裡積極投票,該市在多個地點都展示了3月5日(週二)投票的標誌,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去投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