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生因脫水看急診 被5千美元的帳單震驚

【2024年03月02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一位前美國頂尖的外科醫生,不久前,也收到了令無數美國人沮喪的巨額醫療帳單。

傑羅姆‧亞當斯(Jerome Adams)醫生,曾在2017年至2021年期間,擔任美國頂級外科醫生,近日他在X平臺上發帖,稱自己收到一張巨額醫療費帳單。他說自己在梅奧(Mayo)診所,因脫水看急診,在那裡接受了化驗和3個靜脈注射袋後,被要求支付近5,000美元,儘管他購買了醫療保險,也是如此。

亞當斯的帖文,觸動了很多美國人的神經,引發了他們的共鳴。

亞當斯本週一(2月26日),在接受《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採訪時說,當時是在1月份,因為在一次徒步旅行時頭暈目眩,他在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市的急診室就診。他說,儘管他是一個熟知美國醫療系統陷阱的醫生,但當拿到巨額帳單時,他還是感到非常震驚。

亞當斯週二在「美國早安(Morning in America)」節目中說:「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天哪,這就是1億美國人欠下醫療債務的原因。」

亞當斯說,費用實在太高了。他解釋說,他所接受的服務價值,約為五百美元。

亞當斯向《商業內幕》表示,他收到的帳單是5級就診,這是用於最嚴重病人的代碼,如胸痛或中風症狀。通常,最複雜的病例需要更多的資源和時間,因此支付的費用也更高。但亞當斯說,他正在與該帳單抗爭,因為他認為,他的就診應該被編碼在更低的級別上。

亞當斯還談到,美國的醫療系統缺乏透明度,存在很多缺陷。他說,為了更清楚地了解,為何被收取如此高昂的費用,他花了幾個小時與醫院帳單代表通電話,這讓他身心俱疲。

亞當斯說,在接受治療前,患者應該了解自己需要支付的費用,在收到大額帳單前,更應該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選擇。他還說,病人在不同的醫療機構,接受同樣的治療時,不應該面臨截然不同的費用。

「由於缺乏透明度,人們非常害怕這些帳單。實際上,他們根本就不會去看病,直到情況真的變得很緊急。」他說,高昂的費用促使美國人放棄,或推遲必要的護理。

亞當斯說,飛漲的醫療費用,是導致美國人破產的主要原因;他最擔心的是,這可能會導致那些無力支付醫療帳單的人,出現情緒和心理健康問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4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