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中共網絡間諜與美國港口安全

【2024年03月06日訊】(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Anders Corr撰文/信宇編譯)在科技世界的圖騰柱最底層,是中共治下那些月薪不足1000美元的沮喪黑客們(鏈接)。

近日,在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的國際程式碼分享平台GitHub上,匿名人士上傳了疑似上海安洵信息公司(I-SOON)的570多個內部文件,這個泄露行為被懷疑是內部員工們的不滿導致,其中許多文件令北京政權非常難堪。這些文件詳細描述了中共對至少40個國家的攻擊目標,包括英國、韓國、印度、馬來西亞、泰國、香港和台灣等。

「信息已經日益成為一個國家的命脈,也是各國爭相搶奪的資源之一。」泄露的其中一份文件稱,「在信息戰中,竊取敵方信息和摧毀敵方信息系統,已成為戰勝敵人的關鍵。」

世界各地的軟件開發者都在使用GitHub平台,中國也不例外。它是國際社會與中國民眾進行大規模交流的最佳場所之一,因為它相對來說不在北京的監控範圍之內。全世界的黑客和計算機程序員都經常訪問該網站,並在這裡進行交流,限制相對較少。其他人也可以使用該網站,例如,上傳在中國被禁止的書籍和文章。事實上,我也是這個平台的註冊用戶(鏈接)。

中共政府之所以決定允許公民訪問GitHub網站,顯然是中共認為這個網站提供的免費代碼和其它可用信息可以為其帶來大量利益。然而,允許民眾訪問GitHub平台給中共帶來的各種風險現在已經顯而易見。黑客和其他人可以通過泄露大量數據來抗議他們的工作環境,這些數據揭露了中共的罪行,並成為全世界的頭版新聞。平心而論,希望他們能儘快做更多這樣的事情,這是為全世界的自由和民主事業作出的貢獻。

2月22日,新聞機構報導了這次最新的數據泄露事件,這是一個罕見的窗口,讓我們看到了黑客的世界,他們通過網絡間諜活動為中共工作,試圖竊取從國際航班乘客名單到北約(NATO)機密等一切數據。

安洵公司泄密事件也是最新的證據,表明中共政府正在全球範圍內成倍增加網絡攻擊,包括針對美國和西方盟國的攻擊。在美國,公用事業公司是主要目標之一。中共政府對美國公用事業公司的一些攻擊涉及預先放置的惡意軟件,這些惡意軟件一直處於休眠狀態,直到中共軍隊需要時才被釋放。例如,一旦爆發台海戰爭,這些惡意軟件可以讓美國在數字領域屈膝投降。其它形式的攻擊則提取大數據(鏈接),為中國軍方和企業與國外競爭對手的競爭謀取商業利益。人工智能的出現將使所有這些數據的匯總對中共更加有用。

美國總統喬拜登和他的政府至少正在採取一些亟需的預防措施(鏈接),包括擬投入200億美元改善港口安全。在某些方面,這些預防措施太少、太遲;而在其它方面,拜登政府可能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卻收效甚微。但是,遲做總比不做要好;沒有什麼是完美無缺的,尤其是在政府主導的公共事務領域。

拜登政府的最新計劃是通過更換中國製造的用於運輸集裝箱貨物的船岸起重機來提高港口安全。這些起重機非常容易受到來自中共的黑客攻擊,因為中共主導的軟件已經深深嵌入到起重機的結構中。作為起重機的製造商,中共控制的公司可以相對容易地竊取數據。為了方便快速安裝智能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簡稱IoT)小工具,如使得起重機可遠程從辦公室(當然也能從北京)操作的IoT小工具,無助的用戶往往會分享過多數據,而這些用戶可能已經向中共提供了大量數據。

美國軍方顯然認為,中共政府事實上可能正在竊取其關鍵的航運數據。例如,包括涉及彈藥或無人機運輸的敏感信息,這些信息會提醒中共軍隊注意美國未來的軍事行動。令人吃驚的是,美國海軍現在必須避開80%使用中國製造的起重機的美國港口和國際港口。美國各政府機構和政界人士顯然都在睡大覺,或者被腐敗的港口遊說者收買,才會讓問題惡化到如今這個地步。

早就應該消除中共對美國航運系統的電子訪問了。鑒於中共軟件在美國的物聯網中無處不在,從燈泡到自動駕駛汽車,一切都可能被黑客遠程控制,因此需要做的遠不止更換起重機系統。目前拜登政府提出的建議不過是滴水之於長河,從長遠計我們需要從根本上清除美國正在使用的幾乎所有中共軟件。

作者簡介:

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2001年獲頒耶魯大學的政治學學士和碩士學位,2008年榮獲哈佛大學的政府管理學博士學位。他是《政治風險雜誌》(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出版人,科爾分析公司(Corr Analytics Inc.)總裁,其研究領域廣涉北美、歐洲和亞洲等地。他的最新著作是《權力的集中:制度化、等級制和霸權主義》(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 Institutionalization, Hierarchy, and Hegemony,2021)和《大國大戰略:南海的新博弈》(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 the New Game in the South China Sea,2018)等。

原文: China’s Cyberespionage and Port Security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立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