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TikTok 創投家警告將面臨一挑戰

【大紀元2024年03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吳香蓮編譯報導)美國眾議院週三(3月13日)表決通過了禁止TikTok法案。週四,奧利里創投公司(O’Leary Ventures)執行長、《創智贏家》(Shark Tank)電視片投資人凱文‧奧利里(Kevin O’Leary)表示,如果美國國會能有效禁止TikTok中國母公司的所有權,他有興趣收購TikTok

根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奧利里說,還有一些其他潛在的收購者,包括美國前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

隨後奧利里警告說,TikTok的中國擁有者絕不會把演算法賣給美國公司管理層,這意味著任何美國買家都必須考慮如何保留其用戶群,在不影響消費者的情況下,擺脫其搜集信息的邪惡目的。

他說:「我認為會有很多競爭……但我們都面臨著同樣的挑戰。」

「我們還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資料庫,在美國的數據庫,它在美國的服務器中,甲骨文服務器位於德克薩斯州,這是好的,但使其(TikTok)工作的算法(我們不知道),它們不在美國,也永遠不會到這裡。」

他表示,中共頒布了一項法律,即禁止像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這樣的公司出售其專有技術,這意味著美國很難確定全部購買的實際成本。

他表示,在社群媒體領域裡,上一次重大的所有權轉移是Twitter平台(X平台的前身)。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收購Twitter後損失了數百億美元的市值。「X現在還是私人的。如果你今天把它上市,你的股價可能會下跌60%,因為他們還在試圖改變它的算法。」

他說:「真正的問題是,你必須向所有用戶,500萬小企業和所有廣告商推銷這個新代碼、新公司、新的美國版本,這就是你必須正確選擇合夥人來共同承擔這項交易。」

他表示,他是這類商業活動的好手,「那就讓競爭開始吧」。

奧利里,又名「神奇先生」(Mr. Wonderful)和「楓葉人」(Maple Man),他是加拿大商人、投資家、記者和電視名人。2004年至2014年,他參加了加拿大多個電視節目。自2009年起,他參加了《創智贏家》(Shark Tank)節目,即美國版的真人秀創業電視項目《龍穴之創業投資》(Dragons’ Den)。

週三,美國眾議院以352票對65票通過了《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程序侵害法》(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投票沒有按照黨派劃分。

大多數共和黨人都支持這項法案,但也有15名共和黨議員反對,包括眾議員托馬斯‧馬西(Thomas Massie)。週三,他在社交媒體X上發帖文道:「這項法案賦予總統太多的權力來決定美國人可以在網上看到什麼、做什麼。」

週二,該法案的民主黨主要發起人拉賈‧克里希那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反駁了批評者,他稱該法案「不是禁令」。他說:「我們呼籲的是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字節跳動剝離TikTok……我認為我們聽到的是,總統希望這一權力能夠平衡人們的擔憂。他們應該繼續享受這個平台,同時也要考慮到國家安全問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