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喬州選舉案 法官裁決讓檢察官二選一

【大紀元2024年03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一名法官週五(3月15日)就川普(特朗普)喬州選舉案做出裁決,讓檢察官二選一。法官表示,民主黨檢察官法妮‧威利斯(Fani Willis)如果解僱與她有戀愛關係的副手,她可以繼續審理川普選舉案。

威利斯起訴前總統川普干擾選舉,並以在該縣首次拍攝川普的大頭照出名。

隨後傳出爆料,威利斯與她的首席法律辯護律師內森‧韋德(Nathan Wade)之間有戀愛關係,她被質疑任命自己的男友為她工作、存在利益衝突,是否有資格繼續提起訴訟。

富爾頓縣高等法院法官斯科特‧麥卡菲(Scott McAfee)在一份23頁的判決書中說,威利斯與韋德的戀愛關係現已結束,這種關係造成了「不當行為」,威利斯辦公室自2021年以來向韋德支付了數十萬美元的法律服務費用。

這起訴訟標誌著提出利益衝突擔憂的辯護律師取得了部分勝利,但法官未批准他們希望的徹底勝利:讓威利斯卸任以及駁回案件本身。

威利斯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威利斯和韋德之間的浪漫關係在1月份被公開,當時川普同案被告邁克爾‧羅曼(Michael Roman)的律師阿什利‧麥錢特(Ashleigh Merchant)提出了一項動議,要求取消威利斯的資格,理由是她和韋德從威利斯參與此案的合同中獲得了經濟利益。

該動議文件稱,兩人一起乘遊輪,一起度假。威利斯和韋德後來承認了這一點,但表示這不構成衝突,因為他們通常都是平均分攤費用。

羅曼稱,威利斯和韋德的戀人關係可能會影響起訴的決定。

麥卡菲在裁決中說,威利斯和韋德過去的記錄顯示「明顯的不當行為,影響了檢方團隊的當前結構」。

他表示,威利斯或韋德可以繼續審理此案,但不能兩人同時參與。

麥卡菲的結論是,辯方沒有提供足夠證據證明威利斯從該案以及她與韋德的關係中獲得了經濟利益。但他補充道:「這一發現絕不表明法院縱容這種巨大的判決失誤。」

目前尚不清楚最早提出駁回此案並取消威利斯資格動議的羅曼,是否會尋求對麥卡菲的決定提出上訴。

代表川普和前喬治亞州共和黨主席戴維‧謝弗(David Shafer)等辯護律師也加入了這起動議。

在法官宣布判決結果後,川普的首席律師史蒂夫‧薩多(Steve Sadow)表示,他的法律團隊將使用所有可用的法律選項來駁回此案。

2023年8月,威利斯起訴川普和18名同案被告敲詐勒索,指控他們參與了顛覆2020年總統選舉的犯罪陰謀。所有被告均不認罪。此後,有4人已達成認罪協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