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參議員紛紛表態支持TikTok禁令

【大紀元2024年03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近日,多位美國兩黨聯邦參議員表態支持TikTok法案,他們認為必須採取行動,迫使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從TikTok撤資

美國眾議院週三以352:65的投票結果通過了TikTok的剝離法案。此舉將迫使中國公司從TikTok撤資,否則該平台將在美國遭到禁用。隨後,有多位民主黨、共和黨參議員,對字節跳動擁有TikTok表示擔憂,並強調這是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表示,他很高興看到眾議院通過該法案,並表示期待看到參議院繼續推進該法案。

他說:「我一直清楚表達了我對TikTok的擔憂,它被中共用來從事間諜和監視活動,還被用來進行極其有害的宣傳,尤其是對我們的年輕人。」

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表示,她希望看到字節跳動被迫從TikTok撤資。她說:「我確實希望撤資,迫使他們撤資。」

她說:「我們不應該與中共有這樣的聯繫。」

賓州民主黨參議員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也有同感,他說:「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馬克·華納(Mark Warner)和副主席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在一份聯合聲明(鏈接)中,對眾議院通過TikTok法案表示讚賞,他們說:「我們都擔憂TikTok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他們還表示,希望看到該法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並由拜登總統簽署生效。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成員們,多年來一直對TikTok發出警告。民主黨人華納在2022年表示「川普總統是對的」。川普在2020年曾試圖通過行政令禁止TikTok,但最終被法院駁回。

本週早先,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針對美國面臨的全球威脅召開了年度聽證會。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再次警告,TikTok是一款受到中共控制的軟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科羅拉多州民主黨參議員約翰·希肯盧珀(John Hickenlooper)說:「我認為,我們聽到的是真正的風險。」

希肯盧珀指出,他希望參議院能採取行動。

康乃狄克州民主黨參議員理查德·布魯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說,他希望看到TikTok被要求從字節跳動剝離,以「保護國家安全和美國民眾的信息、數據」。

懷俄明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說,他將TikTok視為「國家安全威脅」,並補充說,他希望能切斷TikTok與中共的聯繫。

該法案被提交給參議院商業、科學和交通委員會,這意味著該法案不會被快速通過。然而,部分人士對TikTok和科技遊說者因此獲得額外時間表示擔憂。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表示,他希望儘快看到就該法案進行辯論和投票。

霍利在社交平台X上發帖寫道:「中共不允許出售,這說明TikTok對他們有多重要。」

(本文參考了福克斯新聞的相關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