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 海內外投票處現抗議活動

【大紀元2024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日(3月17日),俄羅斯大選進入最後一個投票日,海內外投票所湧現反對現總統普京的「中午反普京」抗議活動,不過外界普遍認為這將不會影響普京的連任。

普京最知名的政治對手是上個月在北極流放地去世的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他的支持者呼籲俄羅斯選民週日到投票站參加「中午反普京」抗議活動,以表達他們異議聲音。

海內外抗議人士週日中午前往所在地區的投票站,參加反對派所宣稱的「和平但具有像徵意義」的抗議活動,反對普京連任。活動的目的是要拉低普京的得票數,建議方式包括投無效票,弄壞他們的選票,或者把票投給普京以外其他3名候選人其中一人。但反對派知道,這3名候選人沒有一人能夠對普京構成任何可信的挑戰。這3人被稱為「體制內的反對派」,只是象徵性的對手,他們所在政黨普遍支持普京領導的政府。

納瓦尼的盟友在YouTube上播放的視頻顯示,週日中午,人們在俄羅斯各地不同投票站排隊的情況。而在亞洲和歐洲的中午時段,海外抗議者聚集在俄羅斯外交使團的投票站。納瓦尼的遺孀尤利婭(Yulia)出現在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參加中午抗議活動。

2024年3月17日,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遺孀尤利婭(Yulia)在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參加「中午反普京」抗議活動。(Tobias Schwarz / AFP)

納瓦尼去世前曾通過律師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信息,表明自己支持「中午反普京」計劃。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質疑那些在駐外國大使館投票的選民是否都是普京的反對者,並指責西方媒體散布有關這些事件的宣傳。

她表示,這些人都是來投票的,「投給誰以及如何投票是他們的自由選擇」。

克里姆林宮將納瓦尼的政治盟友(其中大部分在俄羅斯境外)視為危險的極端分子,指控他們代表西方國家破壞俄羅斯的穩定。

由於俄羅斯幅員遼闊,橫跨11個時區,抗議選民分散而不是集中在一起,因此很難估計有多少人參加了抗議活動。

儘管很多人參加了反普京的中午投票活動,但並非所有前往投票的選民都是反對人士。

為期三天的選舉籠罩著烏克蘭戰爭的陰影:烏克蘭多次襲擊俄羅斯的煉油廠,炮擊俄羅斯地區,並試圖用代理人部隊突破俄羅斯邊境。普京表示將進行報復。

自1999年年底以來一直擔任俄羅斯總統或總理的普京,在這次大選中拿下新的六年任期幾無懸念。這將使他超越約瑟夫‧斯大林(Josef Stalin),成為俄羅斯二百多年來在位時間最長的領導人。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