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 七戰場州較量或決定花落誰家

【大紀元2024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在今年11月舉行的白宮大位競選中,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特特朗普)將再次交鋒。

上週二(3月12日),美國多州進行2024年黨內初選,拜登和川普都獲得了足夠的代表票,正式獲得黨內提名。

按照《國會山報》和專注於報導美國選舉結果的Decision Desk HQ的統計,在七個戰場州舉行的競選或決定誰能入主白宮,分別爲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內華達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

2020年,拜登贏得了七場選舉中的六場(北卡羅來納州除外),並在選舉人團選舉中以306比232擊敗川普。

今年這七個戰場總共有93張選舉人票。在目前的民調中,川普在所有七項民調中均領先。

亞利桑那州

2020年,拜登在亞利桑那州以約0.3%的優勢獲勝。但艾默生學院上個月爲《國會山報》和Nexstar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川普在與拜登的直接對決中領先3個百分點。在小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被列入候選名單後,川普的領先優勢擴大到了6個百分點。

支持肯尼迪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PAC)「美國價值」(American Values)表示,肯尼迪已經獲得了足夠的簽名,可以參加亞利桑那州的投票。

還有兩個因素需要考慮。根據人口普查局的數據,亞利桑那州的拉丁裔人口比例為33%,比其它任何搖擺州都高。

川普的盟友們認為,前總統正在全國範圍內大力贏得這一人群的支持。而根據美聯社和福克斯新聞委託進行的VoteCast調查,2020年拜登在拉丁裔選民中以28個百分點的優勢擊敗川普。

其次,亞利桑那州的參議院競選可能會推高總統投票率。人們普遍預計左傾民主黨眾議員魯本·加列戈(Ruben Gallego)和川普的堅定支持者卡里·萊克(Kari Lake)均將成為各自政黨主要提名人。

喬治亞州

2020年,拜登在該州以約0.25%的微弱優勢獲勝,成爲自1992年以來第一位在該州贏得總統選舉的民主黨人。川普團隊指控當年大選存在舞弊,並試圖推翻該州選舉結果,但因此面臨阻礙選舉認證等刑事指控。

法官上週三駁回了針對川普的另外三項指控,川普目前仍因這一舉動而面臨10項指控。川普否認對他的指控。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YouGov本週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川普在直接對決中領先拜登3個百分點。

喬治亞州有三分之一非裔人口——這一比例明顯高於任何其它搖擺州。顯然,如果拜登想真正站穩腳跟,贏得非裔選民對他的支持至關重要。

此外,喬州一些民主黨人敦促黨內成員在總統選擇中留空。

密歇根州

2020年,拜登在密歇根州以近3個百分點的優勢擊敗川普。艾默生學院/《國會山報》/Nexstar於今年2月發布的民調顯示,川普在與拜登的直接對決中領先2個百分點。

如果肯尼迪參加投票,川普的優勢將翻倍至4個百分點。與亞利桑那州的情況一樣,支持肯尼迪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認為,它有足夠的簽名來實現這一目標。

另外,密歇根州有超過20萬阿拉伯裔美國人,約占該州人口的2%。

在該州2月的民主黨初選中,有超過10萬人投了「不表態」(uncommitted)票,而不是支持拜登,以抗議現任總統對加沙問題的處理。

內華達州

自2004年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以來,沒有一位尋求入主白宮的共和黨人能夠贏得內華達州。但川普顯然還可一搏。

Morning Consult/彭博社上個月的一項民調顯示,前總統領先6個百分點或7個百分點。如果肯尼迪參加競選,川普領先優勢會更大一些。

內華達州有30%的人是拉丁裔,川普本人堅稱他可以吸引更多非裔和拉丁裔選民。

另外,根據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在七個戰場州中,內華達州擁有學士學位或更高學歷的人口比例最低,僅爲27%。而川普深得草根族愛戴。

北卡羅來納州

這是拜登今年有望翻盤的唯一一個戰場州。

2020年,川普以大約1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了北卡羅來納州。該州主要城市,尤其是夏洛特和羅利,人口在不斷膨脹,新移民主要來自北部更傾向於民主黨的州。

該州非裔選民占總人口的22%。拜登目前處境不容樂觀。

羅利電視台(Raleigh TV station WRAL)和美國調查公司(SurveyUSA)本月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川普在潛在選民中領先5個百分點。

同時,兩黨還在該州面臨州長之爭。

民主黨州長羅伊·庫珀(Roy Cooper)即將結束第二任期,由於任期限制,無法再次競選。總檢察長喬希·斯坦(Josh Stein)上週獲得了民主黨提名,試圖接替庫珀。而北卡共和黨人則提名馬克·羅賓遜(Mark Robinson)與其對陣。

賓州

賓州有19張選舉人票等待爭奪,是七個戰場州中最多的。

在艾默生爲《國會山報》和Nexstar進行的最新民調中,川普領先4個百分點。

賓州是川普在2016年擊敗希拉里·克林頓的三個民主黨「藍牆」州之一,他也成為自1988年以來第一位贏得該州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四年前,拜登以大約1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該州。

賓州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略高於其它戰場,而且白人占75%。這兩個因素均有利於川普。

但拜登對該州情有獨鍾,他的老家特拉華州就在賓州南邊。

威斯康辛州

2020年,拜登在這個中西部州以大約半個百分點的優勢險勝。

最近的《國會山報》/Nexstar民調顯示,川普在該州領先3或4個百分點,具體取決於肯尼迪是否入圍選票問題。

該州民主黨近期表現相對強勁: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於2022年贏得連任,參議員塔米·鮑德溫(Tammy Baldwin)將在11月尋求第三次連任。

儘管如此,川普也不容小覷。2016年,他在威斯康辛州擊敗克林頓,成為自1984年以來第一位贏得該州勝利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