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充滿戾氣 北京等三城市汽車撞人

【2024年03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3月17號的「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訂閲「時事金掃描」,您隨手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助我們,如果能轉發推薦給其他人就更加感謝了。

今天焦點:一天之內,北京瀋陽台州三城市飛車亂撞行人;司機與北京人對駡,台州學院學生躺倒一片;普京當選警告世界大戰臨近,法軍總參謀長宣布:一月內部署2萬兵力。

一天內 北京、瀋陽、台州三城市汽車撞行人

有人說:如今的中國充滿了戾氣,就像充滿了煤氣的房間一點火就炸。3月19號一天之內,包括北京在內的三個城市同時發生車輛瘋狂撞擊行人的惡性事件。

中國罕見地同時發生惡性撞人事件的三個城市,分別是北京,遼寧瀋陽和浙江台州市。我們先來看看北京發生了什麼。

發生事故的地點非常靠近北京最著名的胡同觀光景點「南鑼鼓巷」街區,距離中南海也只有3公里。撞人司機似乎是喝多了,撞人後毫無悔意,居然和周圍民眾對駡,態度極為囂張。

大家想想,但凡做了這麼大錯事的人,在事故現場怎麼可能底氣十足地還和旁人對駡?即使是酒醉,也早嚇醒了,在我看來,有兩種可能:一是這人已經徹底丟掉了良善之心;另外就是他背景太強,以前做了什麼錯事都有人出來把事給平了,才會造成此人肆無忌憚,毫無懼怕之心。

事故後,警察來了,肇事者是在車上直接被戴上手銬帶走的。

有外媒記者在當晚9點30分到現場,發現事故現場已大致清除完畢,事故現場用藍布遮擋,仍有多輛警車和警察駐守。當被問到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警察大嚷「沒事」、「趕快散了」、「沒發生事情」,還要求一些民眾把影片刪除。果不其然,又是中共慣常的做法,不管什麼事兒,先清除掩蓋了,再內定怎麼處理。

因為發生在北京鬧市,又有大量人群圍觀,想完全掩蓋是不行了,因此,我們就看到了央視的一條消息。

央視新聞是這麼説的:一輛小客車發生交通事故後,駛入東城區寬街路口非機動車道,並與多輛電動車發生碰撞,(注意,用的是碰撞而不是衝撞)造成多人受傷。駕駛員已被控制,傷者均已送醫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有網友表示,央視的偉大之處就是:能把天災人禍包裝像擦傷了皮一樣平淡無害。

其實,最精華的還不是報導的內容,而是這下面的「已開啟評論精選」,也就是說下面的評論和完全「關了」已經沒有區別。

再來看看瀋陽市鐵西區在3月19號同一天,發生的逆向駕車衝撞行人的惡性事件。

瀋陽這個事件中,最大的疑問是,司機不但突然拐向駛過逆行路撞向逆行的非機動車道,而且還在汽車的副駕駛座位上有一個鋼製的氣罐。就在這起事故發生後的幾小時,在浙江台州市又發生了疑似蓄意衝撞行人的事件。

警察來後,又是一樣的操作:架起封鎖線禁止他人靠近。然後快速清除事故現場的痕跡,並且美其名曰:還原了。當受害學生家長們要求向學校討説法並且查看事故現場時,卻被大量警察阻攔。

而公安局的通報是這麼寫的:一輛小型汽車連續碰撞致多人受傷。駕駛員已被控制,目前,相關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果然是中國式通報,連個受傷人數都沒有。

諷刺!黨媒連續三發文:中國為什麼這麼安全

近年來,駕車無差別行凶報復社會已經成為中國部分基層民眾發泄不滿的方式。

有評論認為,這與中國經濟陷入疲弱,不少人失業後生活無著落,絕望後衍生出報復社會的情緒有關,而社會各階層制度性不公更是火上澆油。而中共對此的處理手法是更嚴厲地壓制消音。難怪有網友表示:嚴格意義上說,中國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了。

目前,週二同時發生在北京、瀋陽和台州的三起汽車撞人事件都被全網噤聲,公安則效率極高地刪除網上的相關視頻,像這麼大的惡性事件,居然在中國的熱搜榜上毫無音訊。更具諷刺的是,最近,黨媒《人民日報》連續三天發文探討:中國為什麼這麼安全。

號稱:中國向世界展示的兩大奇跡——人民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中國已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我強烈認為這種説法太謙虛太低調了,我覺得中國現在不但幸福感、安全感滿滿,黨領導下的人民的武力值也爆棚,被車撞了都不叫「衝撞」而是自豪地叫做「碰撞」,人人都是「一個打十個」的「甄」葉問,就問你們服不服?

普京當選 警告世界大戰臨近

普京不出所料地以87%壓倒性優勢獲勝、贏得下一個六年任期的俄羅斯總統,同樣不出所料的是中國、伊朗和朝鮮領先祝賀普京連任。果然是人以群分,物以類聚。習近平在致普京的賀電中表示。「相信在你的領導下,俄羅斯一定能夠取得國家發展建設的更大成就。」我覺得賀電中怎麼會缺了最關鍵的一句話:要提醒普京要「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啊,這麽重中之重的要點居然忘了寫。

而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爾尼的遺孀尤利婭,3月19日呼籲俄羅斯民眾在大選過後持續抗爭,並且推薦了納瓦爾尼的一個抗爭方法。

最近,羅馬尼亞宣布將建設歐洲最大的北約駐軍基地,來對抗俄羅斯的威脅。該新基地的建設將耗資25億歐元,可容納1萬人的北約師級部隊和軍機進駐。

羅馬尼亞正好緊挨著烏克蘭,是烏克蘭的大後方,本身更是隔著黑海,與被普京占領的克里米亞遙遙相望。羅馬尼亞已經表示,這個北約新基地的建設將耗資25億歐元。其中包括機場、跑道、機庫,甚至有軍隊醫院。而法國軍隊總參謀長希爾將軍宣布:一個月的時間裡,法國本身可以與其它盟國一起為聯軍部署一個2萬兵力的師,甚至可以組成一個6萬聯軍士兵的部隊。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直接對抗,越來越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了。

就在此時,中共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林劍上任了。在3月18日他正式主持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林劍毫不猶豫地把習近平和普京緊密地結合在了一起。

其實即使在中國,也還是有人是清醒的,國內的一位教授公開表示,普京會把俄羅斯和中國都帶到溝裡去的。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