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房價暴跌 斷供人瞬間崩潰 嘆悲催年頭

【大紀元2024年03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綜合報導)有大陸民眾吐槽說,2024年,中國大陸的房子價格暴跌,雖然房主大降價,房子仍無人問津。房主多年積蓄化為烏有。有房主因斷供,房子被法拍,賠了百萬,還上了徵信黑名單,瞬間崩潰。民眾慨嘆「悲催的年頭」。

天津220萬的房子 買家只出80萬

天津網絡作家徐鴻森近日發視頻表示,目前天津房價暴跌得太嚴重了。

他說,現在的房子真是賣不動,無人問津。他的一個朋友的房子,120平米,220萬買的。2023年過年後掛牌170萬,打算虧50萬賣掉。但是一年期間有三個中介給他打電話,都勸他降價。他只好降到了130萬,房子還是無人問津。

「今年過完年,全國的房地產價格都在暴跌。現在有人想買我朋友的房子,但是只出80萬,差點把我朋友氣死。我朋友說不賣了。買主說,行,你留著吧,留到明年,可能連40萬都沒人出。」

徐鴻森說,現實就是如此的悲催。他告誡大家,千萬不要踏入這個萬惡的房地產大坑,太坑人了!

他說,今年是一個悲催的年頭,斷供浪潮更大,因為有很多的房主把自己的房產抵押出去了,換取經營貸,做買賣,但是生意也不好幹,全虧了,能不面臨斷供嗎?斷供之後,將面臨方方面面的糾紛,比如銀行催債,法拍……更悲催的事情還在後面。

沒錢還貸只能斷供 被法拍還上徵信黑名單

黑龍江自媒體人「狂人錄」3月20日發視頻表示,他的房子因斷供被法拍了,當日,有人來看他的房子。「我真的是心痛如刀絞啊,心情特別難受,接下來的日子真的不知道要咋過了。成年人的世界,崩潰就在一瞬間,心情真的是很沉重。」

他說,他的房子190萬買的,「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買房,掏空了六個錢包買的房子。現在市場價跌到110萬」。

「經歷三年的疫情,我們的生意也賠了幾十萬,這三年太難熬了。現在是舉步維艱,一邊是房貸,一邊是家庭生活,夫妻倆現在都失業了,實在是沒錢還貸了,斷供第七個月,被銀行查封收走,法院進行了拍賣。我們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就破罐子破摔了。」

法拍的價格比市場價低很多,通常是市場價的70%~80%,他的房子最終90萬成交。

「房子賣了還欠銀行40萬,當初的50萬首付已經沒了,這些加起來和各種費用,相當於我虧損了一百一十多萬。」

他說,更糟糕的是,他已經進入了徵信黑名單,以後買車、買房就別想了,還被限制了高消費,高鐵、飛機都坐不了。「可能對兩個孩子的將來也有影響,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事,可以說以後是寸步難行啊。」

有網友跟帖表示,「不僅是你的房被法拍,現在很多買房的都和你一樣的無奈」。

河北一地房價從2.3萬/平米降到四五千/平米

擁有30萬粉絲的自媒體人陳小蘇近日表示,曾經被認為有升值潛力的河北廊坊永青國瑞生態城的房子,價格已經從每平米2.3萬降到四五千。她跟風炒房,嚐到苦果。

她說,這些年房價下跌最快的是北京周邊的地區,而河北廊坊市永青國瑞生態城下跌幅度更大,已經超過80%。

該地區位於北京和天津之間,很多人認為那是一個投資的好地方。2017年時,很多剛需的人也認為,北京通州的房子也要5萬~6萬每平米,天津市中心也要3萬~4萬每平米。而永青生態城2萬多每平米,普遍認為還有上漲的空間,應該能漲到5萬~6萬每平米。

她說,當時是凡手裡有點閒錢的,或者借些錢湊夠首付也要買那裡的房子,都幻想著過幾年房價上漲一倍,可以把房子賣出去賺差價。當時人們都在搶房,感覺搶到就是賺到。但是頂點過後、瘋狂過後,就是快速的衰落。多年積蓄化作烏有,父母多年的存款都化為一場空。

陸媒2018年曾報導,當年上半年,永清國瑞生態城的銷售額大幅下滑。房價從2017年年初的2.3萬元/平米降到9100元/平米,國瑞生態城經歷了「過山車」式的市場跌宕。

公開信息顯示,國瑞生態城總規劃約10平方公里,產品包含雙拼別墅、聯排別墅、酒店、高層住宅、洋房等。

報導說,進入國瑞生態城園區內,馬路上少有行車,街邊許多商鋪已售出卻仍未開業;不少地塊被圍擋遮起,未被開發。

高層住宅處,行人寥寥無幾,冬風凜冽,未植草皮的土地與光禿的樹木枝幹更添冷清。據置業顧問介紹,先前銷售的1期高層住宅共有約2444戶,已入住二百多戶,入住率約8.18%。

2月二手房成交量創近3年新低

近日,諸葛研究院公布了今年2月重點城市二手房市場報告。諸葛數據研究中心的監測數據顯示,2月監測重點14城二手住宅成交45635套,同環比分別下降55.39、52.18個百分點。2月二手房成交量明顯下滑,且單月成交量創近3年新低。

受過年假期影響,2月二手房市場交易活動減少,加上當前購房者觀望情緒仍然較重,2月二手房成交量明顯下滑,且單月成交量創近3年新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