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翻譯涉賭被開除 業內人士分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美國大聯盟職棒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譯專員水原一平,週三(20日)被洛杉磯當地媒體爆出簽賭欠債高達數百萬美元,並於同一天被道奇隊宣布解雇,為體育界投下一顆震撼彈。來看報導。

擔任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翻譯的水原一平,於週三傳出涉嫌從大谷的帳戶,匯款450萬美元給組頭,並坦承自己賭博成癮,遭球隊火速開除。

前香港棒球總會客座教練戴于程:「(不過)留下那個紀錄,對大谷翔平也是不好的,」「趕快換一個人(翻譯),或許大谷會有更好的開始。」

記者 王姿懿:「大谷翔平是美國職棒炙手可熱的明星球員。今年跟道奇隊簽下了10年7億美元的合約,而且剛剛才跟日本籃球國手結婚,引發國際媒體熱烈討論。但是大谷現在爆出翻譯簽賭事件,也讓外界擔憂這起事件會不會影響他接下來的表現。」

戴于程:「我覺得這個影響會非常非常的大。」「比如說他打擊練習完之後,要去投手的幾區,他整個球團的步驟,他Schedule他都有一定的,那如果突然換了一個翻譯,這個翻譯可能比大谷翔平還不熟啊。」

曾在台灣和香港職棒領域深耕多年的戴于程指出,運動界以往也有不少負面案例,球員周遭是否存在不良影響,也很受關注。

戴于程:「他(大谷)是有情有義的那一種。」「你(水原)有這個習慣去賭博了,那我(大谷)只好幫你解決掉,希望你不要再有下一次。」「我會覺得他沒有去賭博,他只單純是還錢,我覺得我會更喜歡這個球員。」

戴于程建議愛惜羽毛才 能走得長久。

戴于程:「所以他們現在大聯盟自己有在幫一些球員上課,包括他的面對媒體還有理財,所以我覺得翻譯可能也要做這件事情,翻譯薪水不低,他如果不懂得理財,不懂得去阻止外界的誘惑,可能不會是最後一個水原,可能之後還會有。」

目前,水原前後不一的說詞,仍然是外界關注的焦點。球團則已經在週四宣布,翻譯工作暫時由前道奇隊日籍投手前田健太的前翻譯艾爾頓(Will Ireton)替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