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公投案通過 加州將發行$64億遊民債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在加州初選投票兩週後,一號公投案的拉鋸戰結束。支持方以極其微弱的優勢取得勝利。這代表加州將發行近64億美元債券,解決遊民危機。

連綿的遊民帳篷,遍地的生活垃圾。加州各個大城市都在經歷前所未有的遊民危機。

為了解決這一難題,加州選民投票通過了一號公投案。

州長紐森表示,這會是加州近十年來最大的改變。

首先,各縣向百萬富翁徵收的心理健康服務稅,將被重新分配,三分之二會用於遊民住房項目和解決藥物濫用問題。

其次,加州還會發放一筆63.8億美元的債券,建造4,350套遊民住房,和6,800個心理健康和成癮治療床位。

但目前加州的遊民人數超過18萬,占全美遊民人數的三分之一。

根據報導,紐森政府已經花了至少220億美元解決遊民問題,包括將汽車旅館改建為遊民住房等,但收效甚微。

而為了讓這項公投票通過,紐森籌集了超過1,300萬美元推廣資金,反對者只籌到1,000美元。

根據目前的投票數據,支持方只比反對方領先0.4個百分比,不足三萬票。

南加州核桃市市議員秦振國,對紐森的做法提出質疑。他認為停止不必要的福利和毒品供應、提供心理和藥物治療、關閉帶來毒品犯罪的非法過境點、對有勞動能力者進行職業培訓等方法,才能解決遊民問題。

但紐森則稱新措施取得了巨大勝利,將解決遊民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