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川普搭檔躍出 或改變政治格局

【2024年03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3月21號的「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訂閲「時事金掃描」,您隨手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助我們,如果能轉發推薦給其他人就更加感謝了。

今天焦點:美軍印太司令警告,台灣面臨2027大劫;川普黑馬搭檔躍出,或將改變政治格局;鷹派議員對中共窮追猛打,被戰狼外交部列入黑名單。

川普搭檔是誰?

這個世界不管人們願意還是不願意,大國政治對整個世界的影響都是無法躲開的,儘管某些人一直在喊什麼「東升西降」,喊了半天,美國仍然是毫無異議的唯一超級大國,而美國政治的變遷也確實在直接影響並改變著這個世界的規則。

最近一個確立的現實是,儘管不少美國人希望2024美國大選有新人可以出現,突破民主黨和共和黨兩位高齡政治家爭鋒的格局,但3月5號超級星期二後,共和黨和民主黨黨內初選大局已定,美國2024總統大選仍然是拜登和川普之爭。這兩位我們已經是很熟悉了,而他們的競選搭檔如今更加引人矚目。

對於拜登來説,基本沒有懸念,他應該還是和現任副總統賀錦麗搭檔,因此,如今人們最關注的就落在了川普的搭檔是誰?

大家都知道,因為川普之前做總統時的搭檔彭斯,不管是在政治理念上還是個人情分上兩人都已決裂,造成誰是川普新搭檔的懸念更強。前一段時間,各方猜測層出不窮,從初選時川普的主要對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到參議員湯姆‧科頓,而之前更多的猜測是:川普會選一位女搭檔。

但這兩天一匹黑馬突然出現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是一個會讓各方特別是華人睜大眼睛的人物:52歲的佛州參議員馬可‧盧比奧。

盧比奧是誰?這個人可是個特殊人物,值得和大家好好聊聊,因為他一旦成為川普搭檔,如果當上未來的副總統(我估計一説到這兒會有人開駡了,誰跟你說川普會當選?!)別急,我是説「如果」,正像2016年誰也沒想到川普會擊敗風頭正勁的希拉里當選總統一樣,萬事皆有可能,萬事也皆有天意。

説回來啊,如果盧比奧當上副總統,不但會極大地影響到美國政治未來的走向,還會對中國、中共和海內外的華人有著巨大的影響。

馬可‧盧比奧是古巴裔美國參議員,父母都是古巴人,是在卡斯特羅上台前兩年跑到美國,而盧比奧是在美國的邁阿密出生長大,這個身分讓他會獲得美國拉丁美洲裔族群的好感。而根據美國人口普查數據,美國近十年間,拉美裔人口增長超過23%,政治影響巨大。盧比奧曾當過律師,在大學任教,現在是共和黨籍的美國參議員,同時又是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的成員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副主席。

盧比奧和川普在政治上的第一個交集並不是很友好,因為那是一場政治交鋒,也就是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初選中,川普當時和盧比奧是激烈競爭的對手。講個當時川普和盧比奧互損的小插曲:先是川普給當時的馬可‧盧比奧起了個外號:叫「小馬可」,還挖苦他愛出汗的樣子,這下可把盧比奧氣急了,於是公開諷刺川普是個「手小的男人」,美國人應該懂這個暗喻的,這話說得有點過分了啊。雖然台面上兩人曾急赤白臉,但並沒有影響他們在政治理念上的互相支持。

盧比奧在川普當政期間,對川普的嚴管邊境、反對槍械管制、反墮胎等政策一直持積極支持的態度,作為保守派中鷹派的代表人物,盧比奧毫不掩飾地反對同性婚姻,要求增加國防預算,重啟關塔那摩監獄關押國際恐怖分子。

而他在對待中共的問題上,盧比奧一直把中共當作對美國的長期威脅,大力推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和《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這也造成在2020年中共外交部點名盧比奧,把他列入了中共的制裁名單。去年9月,盧比奧牽頭推出了一個轟動一時的法案叫《不庇護中共間諜法》,説白了就是禁止美國給予中共黨員任何庇護的法案,除非這個人公開聲明退黨並譴責中共。

另外,盧比奧還積極參與了對中共的「華為」公司、還有如今抖音的海外版TikTok進行抵制和禁止的法案。我們來聽聽,盧比奧今年1月份在針對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的聽證會上,對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的質詢,每一個問題都擊中要害。

盧比奧一直非常關注中共對美國和整個世界的巨大侵蝕和迫害。最近的一例是他這兩天公開批評微軟配合中共的審查制度,刪除自己的搜尋引擎Bing(在中國應該叫「必應」)上的敏感內容。要知道,微軟的「必應」(Bing)是中國市場上現在碩果僅存的一款西方的搜尋引擎,也是中國第二大搜尋引擎。但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微軟正在幫助中共進行網絡審查,把幾千個網站、詞語和短語列入「黑名單」,其中包括「人權」「民主」和「諾貝爾和平獎」等。盧比奧的聲明有一句話非常到位,是這麼説的:「歸根結底,每一家選擇在中國開展業務的美國企業,都給了中共又一次機會,來實現其戰勝美國的目標。事情就是這麼簡單。」而盧比奧更是在之前直接警告:美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最終將被淘汰掉。

看了這些,大家應該知道,中共對這個人會怎樣恨之入骨了。而這次川普如果最終確定選盧比奧做搭檔,不但可以在政治上獲得大量拉美裔選民的好感為其助力外,外界已經有一種看法認為:副總統人選是川普在安排自己的政治遺產的交接,那麼,一旦成真,在四年之後仍是五十多歲的盧比奧的上升勢頭會有多強勁,恐怕誰都不敢輕視吧?

台灣大劫2027?

最近幾年,不斷從各個渠道傳出各種各樣中共準備攻打台灣的消息,五花八門,雖然我自己不認為中共會在近期動手,但鑒於中共黨魁一貫的非理性不可預見式的花式開車手法,人們還真的不能掉以輕心,真不敢說此人哪天腦子一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之下,會不會讓解放軍把坦克往海裡開。

而更讓我吃驚的是,最了解台海實際事態的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週三説的一番話。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3月20號對外正式警告,中共正以二戰以來前所未見的規模打造軍事和核武庫實力。他表示,自他上任以來的3年內,共軍增加400多架戰鬥機,20多艘主力軍艦,自2020年後,解放軍的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翻倍增長。中共軍隊一直在演練在海上和空中模擬封鎖包圍台灣的戰術。

阿奎利諾將軍最後説出了一句令人震驚的話:「現在所有跡象表明,共軍正在滿足習近平下令在2027年做好出兵攻打台灣準備的指示。」因此,他重申美國國防戰略將把中共定為「最緊迫挑戰」的重要性。

我懷疑,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最近應該是和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互相交過底,不然,這兩人不會幾乎在同時間,發表相同看法。邱國正最近在立法院針對中共是否對台動武的質疑時表示,現在「已瀕臨這(中共對台動武)狀況」;而真正可怕的對比是: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新發布的一個民調,有大約一半的台灣人對邱國正「瀕臨動武」狀態的說法「沒有同感」。3月11到13號針對20歲以上台灣成年人的調查中,50.4%的人沒有同感,37.1%的人有同感,沒意見的有7.8%,不知道的4.8%。

一邊是真正了解台海狀況的邱國正是:「兩岸的狀況是很嚴峻,我每天提心弔膽的」;而另一邊,台灣普通民眾,包括了民進黨、國民黨和民眾黨的支持者,居然都超過一半不認同。

看來,中共通過無孔不入對台灣媒體、網絡和政黨的滲透,也包括台灣人還在用的中共背景的社交媒體像TikTok等的使用,信息認知戰真起了作用。有什麼比讓戰爭另一方的人懵懵懂懂、意識上徹底「躺平」毫無戒備,更能在戰爭發起時「出其不意 攻其不備」呢?

台灣朋友,你們的心可真大啊!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