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莫斯科地區爆槍案 至少40死逾百傷

【大紀元2024年03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五(3月22日),在莫斯科地區的番紅花市政廳(Crocus City Hall)舉行的一場音樂會上,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槍手用自動武器向人們開槍,造成至少40人死,100多人受傷。這是俄羅斯多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事件之一。

俄羅斯國民警衛隊正在追蹤槍擊案嫌犯的下落。

視頻片段顯示,攻擊發生時一片恐慌,人群擠在一起,尖叫著躲在座位後面,槍聲開始在寬敞的大廳裡迴響。可以看到燃燒的建築物冒出大量黑煙,建築物似乎被火焰吞噬。

國家通訊社塔斯社援引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消息稱,槍案已造成4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塔斯社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初步資訊顯示,武裝攻擊者在莫斯科附近一個受歡迎的音樂會場館內開槍。

與此同時,俄羅斯24台報導稱,發生襲擊的建築屋頂已部分倒塌。槍擊事件發生時,音樂團體Picnic正要開始表演。根據俄羅斯媒體的報道,週五晚演出的門票已售出多達6,200張,但尚不清楚襲擊發生時現場有多少人。

俄新社報導說,三名男子「用自動武器開火」,並在音樂會場內「投擲手榴彈或燃燒彈,引發火災」。

「我們身後突然傳來砰砰的槍擊聲。」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記者,「一陣槍聲–我不知道發生什麼。」

這位目擊者說:「當所有人都跑向電扶梯時,開始發生踩踏事件。每個人都在尖叫,每個人都在跑。」

目前尚不清楚槍手是誰。地區官員安德烈·沃羅比約夫(Andrey Vorobyov)表示,正在盡一切努力各就各位。一支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被派往該地區,70多個救護隊和醫生正在協助受害者。

莫斯科市長謝爾蓋·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今天,番紅花市政廳音樂場所發生了一起可怕的悲劇。」「我對受害者的親人感到抱歉。」

俄羅斯加強了機場、車站以及整個首都地區的安全。普京尚未公開發表評論。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五表示,總統正在接收有關這次槍擊事件的最新消息。

「弗拉基米爾·普京在番紅花市政廳發生槍擊事件的第一時間就得到了消息。」

佩斯科夫說:「總統正不斷收到有關事件的進展以及所有相關部門正在採取的措施。國家元首發出了所有必要的指示。」

俄羅斯外交部稱這是一起「血腥恐怖襲擊」。

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表示:「整個國際社會都有義務譴責這一滔天罪行。」「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救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