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立農業棄保7.2萬份房險 加州房保市場再遭重創

【2024年03月23日訊】(記者聞慧綜合報導)加州最大的私營保險提供商「州立農業」(State Farm)保險公司日前宣布,將從今年夏天(野火季節的高峰期)開始停止為7.2萬名加州房主續保,令加州房屋保險市場雪上加霜。

2022年7月23日,橡樹大火蔓延至馬里波薩附近地區,一座房屋被燒毀。(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據《新聞週刊》(Newsweek)在線版報導,這家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的保險公司週三(3月20日)發布新聞稿,稱其不會為加州的3萬套独立屋和4.2萬套商業公寓續保,實施日期分別為7月3日和8月20日。該公司表示,這些房屋僅占該公司在加州保單數量的2%多一點。

總體而言,該公司占加州房屋保險市場的五分之一,這意味著其停止數萬份保單續保的決定可能會對加州的購房者和整個行業產生巨大影響,尤其是州立農業九個月前宣布不再在加州簽發新的房屋保單。

更多保險公司在退出加州

幾家私營保險公司已宣布,他們將停止在加州提供新保單或限制承保範圍,理由是隨著氣候變化,加州發生更頻繁、更嚴重的極端天氣事件(包括毀滅性野火)的風險增加,成本上升,利潤銳減。

本月早些時候,總部位於德州的私營保險商美國國家保險公司(American National)通知加州保險部,該公司將在秋季之前停止提供房屋保險,並在8月之前開始向保户發送不續保通知。全州(Allstate,又稱好事達)和萬家(Farmers,又稱農夫)兩家保險公司也暫停了在加州的新保單,或設定了新的上限。

「決定並非輕率作出」

州立農業在週三發布的聲明中寫道:「這項決定並非輕率作出,而是在對州立農業的財務狀況進行仔細分析後作出的,公司的財務狀況繼續受到通貨膨脹、災難風險、再保險成本以及保險法規限制的影響。州立農業認真對待我們的責任,為客戶保持足夠的索賠支付能力,並遵守適用的財務償付能力法律。現在有必要採取這些行動。」

這項消息發布之際,加州保險專員正在提議進行監管改革,以穩定加州搖搖欲墜的房屋保險市場。加州保險部上月提出了一項改革保險法規的提案,預計在年底實施。新提案將允許保險公司從依據歷史數據轉向使用災害模擬,這意味著公司將獲得更大的靈活性、可根據對未來風險的預測來調整費率,並將再保險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州立農業承認這一點,但無法改變其決定。「我們認可保險專員提出的監管改革建議,如簡化費率申請流程、在費率中考慮巨災模型和再保險成本,以及解決『公平計劃』(FAIR Plan)的漏洞。」該公司在聲明中說,「我們將繼續與加州保險部、州長辦公室和政策制定者開展建設性合作,積極推行這些改革,以建立一個保險費率與風險更加匹配的環境。」

州立農業還表示,該公司將在保單到期前通知保單持有人,並向他們提供有關其它承保選項的資訊。

被棄保的房主應如何做

由於突然面臨越來越少的選擇,許多加州房主不得不向半官方性質的「公平計劃」協會尋求保單。該協會是1968年設立、由所有保險公司共同組成的火險聯合體,保證承保所有公司棄保的高火災風險房屋及商業建築,不過保費高而保項少(只提供基本火險),且理賠金有限。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SF Gate)報告的數據,自2022年底以來,「公平計劃」保單數量增加了25%以上,目前總數已超過35萬份。

另據KTLA報導,針對遭棄保的房主,保險專家還給出以下建議:

• 透過詢問可信賴的源頭或尋找獨立保險代理商來選購另一份保險。

• 使用加州保險部在官網提供的選購工具。

• 對比多份保單,精明選購,挑選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最佳保障。

• 撥打加州的保險消費者服務熱線:800-927-4357。◇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