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放緩 裁員不停 加州失業率目前全美最高

【2024年03月23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新的數據顯示,加州2月失業率升至5.3%,為美國各州最高水平,非農工作減少了3,400個。

加州失業率較1月上升0.1個百分點,超過先前全美失業率最高的內華達州。根據週五(3月22日)公布的數據,內華達州的失業率從5.3%降至5.2%。2月全國失業率為3.9%,創兩年來新高。

根據州數據,舊金山失業率,在年初出現大幅上升後,2月,從1月的4%略有下降至3.8%。

全州範圍內,建築業損失最嚴重,2月減少了9,600個工作崗位;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部門減少了7,300個工作崗位。私立教育和醫療服務部門,增加了15,400個就業崗位,是所有行業中最多的。如果不是醫療保健行業表現強勁,失業情況可能會更嚴重。

灣區最大的三個都會中心,在2月份都減少了工作崗位。

包括聖馬刁縣在內的舊金山都會區,2月失去了1,300個工作機會。科技含量高的資訊產業,失去了800個工作崗位;零售業也減少了700個工作機會。專業和商業服務,增加了1,600個工作崗位;私立教育服務,增加了2,000個工作機會。

東灣上個月裁員2,400人,南灣失去了100個工作機會。所有數字均根據季節變化進行了調整。令人沮喪的是,官員報告的1月就業增長,遠弱於最初的預期。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的數據,灣區1月僅增加了1,900個職位,而非最初估計的13,600個職位。

同樣,加州最初被認為,1月增加了58,100個就業機會。事實證明,加州1月新增就業25,600個,不到最初估計的一半。

加州就業發展部前主任、現任杜安·莫里斯律師事務所(Duane Morris law firm)律師,邁克爾·伯尼克(Michael Bernick)表示:「科技業,尤其是大公司,在COVID-19 大流行病後的第一年出現了過度招聘,此後一直在裁員。灣區是人工智能新創企業的新中心,但到目前為止,這些新創公司只創造了少量就業機會。」

另外,他還表示,與其它州相比,更嚴重的疫情封鎖和更高的監管,也是抑制就業市場的因素。

經濟放緩已經影響加州的預算,加州預算連續第二年面臨數十億美元的赤字。紐森政府和無黨派立法分析辦公室(Legislative Analyst’s Office),對於赤字規模有不同意見。紐森政府報告,1月赤字為379億美元,但無黨派立法分析辦公室表示,這一數字可能高達730億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