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比拼經濟成績:你比四年前過得好嗎

【大紀元2024年03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你今天的生活比四年前好嗎?」這是一個可以追溯到198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著名問題,當時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憑這一問而一舉入主白宮,並在隨後的8年執政期間確實給美國帶來欣欣向榮的經濟

現在,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也都向選民提出了這個問題,這兩人有完全不同的視角,也都希望答案對他們自己有利,但兩黨選民對這個問題的思索卻比四十多年前要複雜得多,最終的判斷可能要取決於人們對COVID-19病毒大瘟疫的反思,他們的錢包狀況,以及他們對更廣泛幸福感的感受。下面來概括看一下。

川普:在川普領導下生活更好 不會有戰爭

3月18日,川普在他的真相社交媒體平台上用大寫字母向他的支持者們提出了這個經典問題:「你今天的生活比四年前好嗎?」

在3月份一次競選集會上,川普對於他第一個四年期的執政給出了一個意義廣泛的總結,他對支持者們說:「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你的生活變得更好了,你的家庭變得更好了,你的鄰居變得更好了,你的社區變得更好了,我們的國家也變得更、更、更好了。這是確實的。美國變得更強大了,更厲害了,更富有了,更安全了,更自信了。」

川普還說:「(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你們永遠不會有戰爭發生。俄羅斯永遠不會攻擊烏克蘭。以色列永遠不會受到攻擊。你們不會有通貨膨脹。」

川普的盟友毫不掩飾地表示,美國人現在的境況不比四年前好。他們認為,在拜登執政下,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移民激增,再加上高通貨膨脹,這讓許多美國人的日子是苦苦掙扎,他們準備回歸川普的政策。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RNC)邁克爾·沃特利(Michael Whatley)3月早些時候表示,美國現在「不如四年前強大」,美國人的生活也不如四年前好。他認為,美國在川普的領導下比在拜登的領導下會更好。

川普的二兒媳兼RNC聯合主席勞拉·川普(Lara Trump)3月早些時候在福克斯新聞採訪節目中表示,美國人「可以很容易地比較,他們自己的生活在唐納德·川普在任時要好得多」。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近日提到,民主黨人「不想談論……『你現在的日子比四年前好嗎?』,因為他們沒有好的答案。」

拜登:四年前有大瘟疫

美聯社消息說,拜登競選團隊之前無意向選民提出里根總統的這個經典問題,但是在川普提出這個問題後,總統拜登很快進行了反駁。

最近一週裡,拜登在德克薩斯州舉行了三場籌款活動,他都提到了這個問題。

3月20日在達拉斯,拜登對他的富有捐款者們說:「談到唐納德·川普,就在幾天前,他在一次集會上問了一個著名的問題:『你今天的日子比四年前好嗎?』唐納德,我很高興你問了這個問題,因為我希望這個國家的每個人都花點時間回想一下2020年3月的情況——COVID-19病毒來到美國,川普那時是總統。」

接著,拜登開始回憶病毒大瘟疫初期的黑暗時刻,他說:「醫院急診室裡人滿為患。急救人員冒著生命危險(照顧病人)。護士們戴著垃圾袋進行自我保護。(因為太多人死亡)停屍房都設到了外面,而不僅僅是在醫院裡面。親人們孤獨地死去。」

拜登競選團隊提醒選民,四年前,當病毒大瘟疫席捲全國時,川普是總統。那時,美國的死亡人數激增,美國人被敦促留在室內並限制面對面的互動,失業率飆升,股市下跌,雜貨店貨架空空。

3月21日,拜登競選團隊推出了一則數位廣告,以川普的「你過得更好嗎」真相社交貼文開頭,然後展示了四年前醫院裡的病人、穿著防護裝備的醫生,和美國人囤積雜貨的鏡頭。該廣告結束時以「是」這個字作為回答。

弗吉尼亞州的民主黨國會參議員蒂姆·凱恩(Tim Kaine)以反諷的口吻在 X(前推特)平台上寫道:「眾所周知,2020年3月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個美好的時光。」

大瘟疫影響對2024大選還有多大

四年前的大瘟疫讓川普輸掉了2020年大選,失去了連任的機會。超過110萬美國人死於瘟疫,但其中大部分死亡發生在拜登擔任總統期間。

四年後,川普和拜登——很可能作為各自政黨的總統提名人——正朝著再次對決的方向衝刺。那場大瘟疫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只是一個創傷記憶,選民們在考慮2024年大選該如何選擇時似乎還有其它事情。

一些共和黨策略師認為,大多數選民會從整體上看待川普的第一個總統任期,並得出結論,他們的經濟或其它方面在川普任期中更好。

共和黨策略師亞歷克斯·科南特(Alex Conant)說:「我認為大瘟疫沒有那麼大的影響。這是一個持續多年的事件,人們已經擺脫了這一困境。但我確實認為,你可以指出2020年發生的其它事情——我們的分歧有多大,抗議活動,分裂的選舉,這些都在『1月6日』事件中達到頂峰——我認為這些可能對拜登有所幫助。」

前川普白宮發言人、後來成為川普批評者的薩拉·馬修斯(Sarah Matthews)說:「我傾向於認為,人們會更全面地看待川普時代,而不是從字面上理解。我認為他們的思緒不會立即跳回到大瘟疫上。我認為他們會看川普的整個執政時期。」

如何回答「日子更好了嗎?」可能因人而異,或者因時、因事而異。

科南特說:「今天,這個答案不含糊的是『這取決於情況』。大瘟疫已經結束,沒有人指責是川普造成了大瘟疫,也沒有人將結束大瘟疫的疫苗歸功於他。現在的經濟表現良好,但卻是在經歷了一輪創歷史紀錄的通貨膨脹之後,人們對此仍然感到不安。對於大多數選民來說,這個答案還不清楚——這就是為什麼大選結果本身到目前為止也還不清楚。」

他又補充說:「我認為沒有選民想回到2020年的黑暗日子,但從民調數字來看,大多數選民也不太喜歡2024年。」

川普2024競選團隊的國家新聞祕書卡洛琳·萊維特(Karoline Leavitt)在一份聲明中說:「喬·拜登和他的媒體盟友可以隨心所欲地從疫情危機最嚴重情況中挑選數字,但美國人知道拜登是一場災難,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他們的日子要好得多,這就是川普總統繼續在民調中壓制拜登的原因。」

拜登執政期間經濟表現良好 民調顯示選民感覺相反

現在距離11月大選日還有不到八個月的時間,川普和拜登在戰場州(搖擺州)的競爭愈演愈烈。但民調也表明,儘管大瘟疫在2020年造成經濟動盪,但許多選民在這個關鍵問題上還是更加信任川普。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3月初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回顧過去,65% 的選民認為川普領導下的經濟狀況良好,而只有38%的選民對拜登領導下的經濟持同樣看法;另一方面,28%的選民認為川普領導下的經濟狀況不好,這一數字對拜登是59%。

同一項民調發現,46%的選民給川普的總統任期評分為「好」或「優秀」,而只有33%的選民認為拜登到目前為止的總統任期為「好」或「優秀」;另一方面,53%的選民認為川普的總統任期「一般」或「差」,這一數字對拜登是67% 。

在2月份發布的一項美聯社-NORC民調中發現,只有24%的美國人表示,他們的日子在拜登當選總統時變好了,而41%的人表示,他們的日子變糟了,34%的人則表示不好不壞。同時,大多數人表示,整個國家和國家的經濟狀況在拜登擔任總統時變糟了。

而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剛剛在1月份對拜登的經濟表現大加讚揚,她指出經濟整體成長趨勢有利,失業率持續在低水平,通膨在下降,以及消費者信心在大幅躍升。

耶倫在1月25日的一次演講中說:「簡而言之,這是有史以​​來最公平的經濟復甦。我們不僅看到了美國中產階級的進步,也看到了整個人口群體的進步,例如黑人和西班牙裔美國人的失業率迅速下降。」

但是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在2月份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儘管大約一半的公眾將美國經濟好轉歸功於拜登總統,但是許多美國人並不將美國的經濟繁榮歸功於拜登的政策。

在美國中產階級家庭中,45%的人表示他們根本沒有從拜登的政策中受益,33%的人表示拜登的政策讓他們受益不大,只有16%的人表示拜登政策讓他們受益匪淺,另外7%的人不確定。

這項民調也顯示了明顯的黨派分歧,61%的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從拜登任期內的經濟成長中受益,但只有27%的無黨派人士和14%的共和黨人這麼認為。

這些民調顯示,儘管拜登的經濟表現良好,但是多數美國人的感覺卻是相反的,他們對拜登任期內經濟狀況的看法仍然處於消極狀態,這讓拜登政府和拜登2024競選團隊極具挫折感,因為他們一直希望人們相信拜登確實有經濟成功的故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