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社區中心舉辦香港市集 分享文化 連結社群

【2024年03月25日訊】(記者薛明珠菲利蒙採訪報導)香港人社區中心(HKCC)3月23日(上週六),在菲利蒙市舉辦「香港市集」,讓人們重溫香港的文化、商品和美食,同時分享文化,連結社群,共建香港人的精神家園。

當天的香港市集活動從上午11點開始,一直持續到下午4點,設置了數十個攤位,吸引了一千多名參與者。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學生組織香港事務組織(Hong Kong Affairs Association of Berkeley),也參與了市集活動,擺設攤位。

2024年3月23日,香港人社區中心舉辦香港市集。(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23日,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香港事務組,在香港市集上。(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23日,香港市集上的巴士展。(薛明珠/大紀元)

在現場擺攤的學生W表示,去年他們也參與了香港市集,收到了良好的反響;而且,這項活動能夠傳播香港人的故事和聲音,更重要的是可以讓香港年輕人表達自己的思想。

在廣播劇平臺「港聲你聽」的攤位上,一位平臺的主播表示,希望透過廣播劇平臺,把香港的文化和語言保育下來,用香港人的聲音,講香港人的故事,連繫世界各地的香港人。

香港人社區中心聯合創辦人李先生表示,這是香港人社區中心第2次舉辦香港市集活動,就是想讓灣區港人知道有這樣的一個組織存在,讓海外港人和本地社區有個溝通的地方,大家可以互相照應。

菲利蒙市長高敘加出席了活動,她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參加香港社區的活動,分享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美食。

前來參加活動的美國陸軍上尉許旨然表示,他在灣區生活近10年了,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他很想念香港,想借這個機會結識更多的香港人,分享香港文化。

在香港市集的戶外場地,有五支本地樂隊輪流上臺表演,為現場觀眾帶來了音樂盛宴。而在室內,設有書畫藝術展區,供應各種類型的香港書籍,還有蘋果日報展、巴士展,以及其它關於香港畫作和藝術品的展覽等等。

2024年3月23日,廣播劇平台「港聲你聽」在香港市集上。(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23日,香港市集上的藝術作品。(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23日,香港市集上的蘋果日報展。(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23日,香港市集上的小食部。(薛明珠/大紀元)

在商業區,香港藝術家林斷山明展出了他的瓷器新作,還有手製皮革作坊、高記港式奶茶、教授廣東話為主的西谷中文學校、牙醫服務,以及各種港式零食等等。

在美食區,有榮光小食部的碗仔翅、咖哩魚蛋豬皮、懷舊紅豆冰、五香肉丁米粉等等,還有各式曲奇餅、奶茶,以及雪糕。

當天出席活動的還有聖塔克拉拉縣議員李洲曉(Otto Lee)、美國海軍上校(Captain)Fong,以及菲利蒙市的議員們。◇

2024年3月23日,菲利蒙市長高敘加在香港市集上。((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23日,美國陸軍上尉許旨然香港市集上。(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23日,香港市集的戶外樂隊在演奏。(薛明珠/大紀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