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通過加沙停火決議 以色列取消美國之行

【大紀元2024年03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在美國棄權票後,聯合國安理會週一(3月25日)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和哈馬斯立即在加沙停火,並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隨後,以色列代表團取消了美國之行。

該決議由安理會10個當選理事國週一聯合提出,安理會15個理事國中有14個投了贊成票,美國投了棄權票。

阿爾及利亞駐聯合國大使阿馬爾·本賈馬(Amar Bendjama)在表決後對安理會說:「我們有義務結束這場流血衝突,以免為時已晚。」

該文本要求「在齋月立即停火」,並稱這應該導致「持久」和「可持續」的停火。穆斯林齋月已從3月10日開始。

該決議還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以色列稱,哈馬斯在10月7日的襲擊中劫持了253名人質,並造成超過1200人死亡。

這是自以色列-哈馬斯戰爭爆發五個多月以來安理會首次通過這樣的決議。美國早些時候一直反對無條件停火,並動用了否決權,以支持盟友以色列徹底消除所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然而,隨著加沙地帶平民傷亡的數字不斷上升,全球要求停戰的呼聲越來越高,美國在壓力之下最終在安理會投了棄權票,以允許安理會要求以色列在穆斯林齋月期間立即停火。齋月將於兩週後結束。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美國投了棄權票,因為它並不同意決議中的所有內容,而且決議案文本沒有包括對哈馬斯的譴責,但美國希望能夠通過外交手段達到讓人質獲釋的目標。

她說:「只要第一名人質獲釋後,停火就可以立即開始,因此我們必須向哈馬斯施壓,迫使其這麼做。」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週一表示,在美國沒有否決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加沙停火協議後,他不會按計劃派遣代表團前往華盛頓DC。

內塔尼亞胡辦公室發布聲明稱,美國未能阻止該協議是對其先前立場的「明顯後退」,並將損害打擊哈馬斯的戰爭努力,以及釋放加沙一百三十多名人質的努力。

聲明說,鑒於美國立場的變化,內塔尼亞胡總理決定代表團不會赴美。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回應說,美國對以色列的決定感到很失望。柯比說:「我們的觀點沒有改變,即對拉法發動大規模地面進攻將是一個重大錯誤。」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