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中共網攻細節 制裁中企和中國人

【大紀元2024年03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英國週一(3月25日)公布了中共網絡攻擊的細節,並宣布制裁兩名中國人和一家中國實體,同時指責中共黑客試圖入侵批評北京的英國議員的電郵帳戶。英國還表示,中共黑客也是網絡攻擊英國選舉委員會,導致成百上千萬人數據洩漏的幕後黑手。

英國外交部針對中共網攻事件召見了中共大使。

英國副首相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週一在議會發表講話說:「我今天可以確認,中國(中共)政府相關行為者對兩起針對我們的民主機構和議員的惡意網絡活動負有責任。」

道登宣布,英國對居住在中國的兩名個人,以及一家與中共政府支持的網絡組織APT31有關聯的實體實施了制裁。

谷歌旗下的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表示,APT31組織「專注於獲取可為中國(中共)政府和國有企業提供政治、經濟和軍事優勢的資訊」。美國財政部表示,APT31是中共國家安全部(MSS)的下屬組織,由中共情報人員、合同黑客和支持人員組成。

英國表示,兩名受制裁的個人參與了APT31的一系列行動。

中共黑客對英國選舉委員會的攻擊

英國選舉委員會在2023年的一份公告中表示,該委員會在2021—2022年遭到網絡攻擊,黑客據報獲取了2014年至2022年間在英國登記投票的選民的姓名和地址。但該委員會當時並未說明網攻的幕後黑手是誰。

本週一,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發布聲明表示,選舉委員會極有可能受到中共政府相關的網絡實體的攻擊。

英國外交大臣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表示,這些黑客行為「完全不可接受」。

英國副首相道登說,「英國不會容忍針對我們民主機構的惡意網絡活動。保護我們的民主制度和價值觀是英國政府的首要任務。」

中共黑客瞄準英國議員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還發現,四位批評北京的英國議員成為中共黑客另一次攻擊的目標。

副首相道登說,中共黑客試圖入侵英國議員電子郵件帳戶的嘗試「沒有成功」。

道登補充說,英國政府現在希望對議會和英國公眾儘可能地公開。「總的來說,這些行動表明了一種明顯而持久的行為模式,表明了來自中國(中共)的敵對意圖。」

「與中國(中共)相關的行為者所構成的網路威脅是真實且嚴重的。但我們抵禦威脅的決心和意志更勝一籌。」他表示。

英國首相蘇納克重申,中共「在海外的行為日益武斷」,是對英國經濟安全的「最大的國家威脅」。

在英國政府宣布對與中共有關的黑客實施新制裁後,英國工黨警告中共,它將對任何對英國民主的干涉做出回應。

據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報導,保守黨議員蒂姆‧勞頓(Tim Loughton)表示,他對英國僅對兩名中國人,以及一家僅僱用50人的公司實施制裁的舉動表示質疑。勞頓據報是受中共網絡攻擊的英國議員之一。

另一位受中共黑客攻擊的蘇格蘭民族黨議員斯圖爾特‧麥克唐納(Stewart McDonald)對英國政府沒有制裁中共官員表示不滿。

中共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週一則反駁說,有關中方在英國發動網路攻擊的指控「完全是捏造的、是惡意誹謗」,中方強烈反對這類指控。

週一,英國的盟友美國也針對中共網絡攻擊,對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Wuhan Xiaoruizh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any Ltd)和兩個中國公民實施了制裁。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七名中共黑客,國務院針對涉案中企和個人祭出千萬美元懸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