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於報稅的八個常見問題

【大紀元2024年03月2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e Johnson報導/趙孜濟編譯)報稅實在是太複雜了。美國國稅局(IRS)把報稅過程搞得極其麻煩,這迫使許多人依靠註冊會計師(CPA)來報稅。

每年的這個時候,註冊會計師都會回答許多關於報稅各個方面的問題。以下是八個最常見的問題和答案。

1)如果我賺的錢不多,我需要報稅嗎?

這是許多Z世代或千禧一代都有的問題。由於大多數人都在上學或剛剛開始工作,他們可能不會賺很多錢。

根據報稅狀態和年齡,65歲以下的最低繳稅收入為13,850美元。如果低於該門檻,則無需報稅。

但你可能還是應該報稅。因為,如果你工作,並且從工資中扣除了稅款,你可能會收到退稅。如果你不報稅,你將不會收到退稅。

2)如果我申請延期,我如何知道要繳納多少稅款?

無論你是否申請延期,你都需要按時繳稅,否則你需要支付罰款和利息。

你可以使用1040-ES表上的預估稅工作表。第13c行可以告訴你,在4868表上提交的延期到期的預估稅款或餘額。

你可以用確切的數值填寫表格,如果不知道確切的數值,那麼就用估算的數值。你需要使用申報表上的應繳稅款作為預估應繳稅款。當你最終提交時,請務必將所有估計值替換為實際數字。

如果你的收入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看看去年的稅收,然後使用你支付的數字加上10%。請記住,如果你多付了錢,你將收到退款。但是,如果你少付了稅款,你的稅單上就會增加罰款和利息。

3)家居裝修可以免稅嗎?

房屋裝修是個人開支,在裝修當年不可免稅。但是,如果你保留這些費用的收據,它們可能會在你出售房屋的那一年減少你的稅款。

雖然你不能扣除新的浴室或屋頂的花銷,但有能源稅收抵免。

2023年1月1日至2032年,合格的節能改進可以獲得稅收抵免。稅收抵免每年最高可達3,200美元。對於合格的熱泵、生物質爐或生物質鍋爐,每項每年的細分為2,000美元。

合格的物業成本為1,200美元,例如門窗和家庭節能改進。而且你可以每年申請最高信用額度,因為沒有終身限制。

4)如果我通過Venmo或PayPal收款,我需要納稅嗎?

需要,如果你通過Venmo或PayPal收取服務或產品費用,則需要為其納稅。如果收入在2023年達到20,000美元門檻,美國國稅局要求PayPal和Venmo向客戶發送Form-1099。

但這種情況在2024年會發生變化。2024年的門檻為5,000美元,國稅局的目標是將門檻最終降到600美元。

5)稅收抵免比稅收減免好嗎?

一般來說,稅收抵免(tax credits)被認為比稅收減免(tax deduction)更好。稅收抵免可以直接減少你的納稅義務。

稅收減免的效果取決於你的邊際稅級。例如,如果你處於10%的稅級,則1,000美元的扣除額將使你的應稅收入減少100美元(0.10×1,000美元)。但是1,000美元的稅收抵免將使你的應稅收入減少1,000美元。

6)醫療費用可以扣除嗎?

超過調整後總收入(AGI)7.5%的未報銷醫療費用可以扣除。一些未報銷的費用包括:預防保健;手術;醫療;牙科和視力;處方藥;眼鏡、假牙、助聽器等;心理學家和精神科醫生就診。

你還可以扣除接受醫療護理的旅行費用。這些將包括里程、公共汽車或飛機票價以及停車費。

7)我應該逐項列出還是申請標準扣除額?

當2017年的減稅和就業法案(TCJA)通過時,這一決定變得更加容易。根據TCJA,如果標準扣除額節省了更多錢,則無需逐項列出。

TCJA將標準扣除額翻了一番。2023年的標準扣除額為單身納稅人13,850美元,聯合報稅納稅人的標準扣除額為27,700美元。到2024年,單身申報人增加到14,600美元,聯合申報人增加到29,200美元。

不幸的是,TCJA將於2024年12月31日到期,標準扣除額將恢復到以前的金額。

8)註冊會計師與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會計師擁有會計學士學位。註冊會計師擁有學位、額外的教育、經驗和考試才能獲得認證。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履行相同的職能,但政府承認註冊會計師是可信的和各自領域的專家。

只有註冊會計師才能準備經審計的財務報表或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報告。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都可以在國稅局面前代表客戶。

原文「8 Frequently Asked Tax Questions to CPA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所表達的觀點和意見來自作者。它們僅用於一般信息傳遞,不應被視為建議或兜售。《大紀元時報》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遺產規劃或任何其他個人理財建議。《大紀元時報》對本文所提供信息的準確性或及時性不承擔任何責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