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加州遊民計劃撥款數十億 未能追蹤成效

【2024年04月11日訊】(記者李愷霖編譯報導)根據一份新的州審計報告,加州未能追蹤其遊民計劃數十億美元支出的有效性,「必須做更多的工作來評估其遊民計劃的成本效益」。

據ABC新聞報導,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HUD)數據顯示,加州的遊民人數過去十年來一直在上升。2023年,加州每晚有181,399人無家可歸;加州遊民占全美遊民總數的28%,占全美無遮蔽(又稱無庇護)遊民總數的49%。

加州審計員表示,由加州遊民問題委員會(Cal ICH)管理的九個州機構,在過去五年共花費了數十億州資金,用於支持至少三十個旨在預防和消除無家可歸現象的計劃。

州審計審查了五項由州政府資助的遊民計劃,以評估其成本效益,發現其中至少有兩項計劃似乎具有成本效益——HUD的Homekey計劃以及加州社會服務部(DPSS)的CalWORKs住房支持計劃。

然而,這些計劃的實際成效尚不明確。州審計發現,「儘管過去兩年州政府提供了大量額外資金」,但一些機構缺乏近年來遊民計劃的成本和成果數據。審計員在報告中認為,Cal ICH未能調整行動計劃以確保問責和成效。

審計員表示,擁有最新資訊是關鍵,這使得州機構能夠「根據數據作出政策決定,有效降低遊民人數」。

ICH在給ABC新聞的聲明中,也強調了繼續追究地方政府責任的必要性,並表示「委員會將繼續提高能力,以確保納稅人的錢得到明智有效的使用,包括向地方轄區提供技術支持,以幫助統一數據標準和報告方式」。

HUD表示,其Homekey計劃將飯店、汽車旅館、招待所、商業房地產和其它設施改造為遊民的永久或臨時住所。DPSS則表示,住房支持計劃為有需要的人提供經濟援助和與住房相關的支援服務。

提出審計要求的兩名州議員之一科爾蒂斯(Dave Cortese,民主黨參議員)承認該報告中有積極的數據,特別是有84%從永久住宅安置計劃中離開的人「轉入其它永久住宅」。

另一名共和黨眾議員胡佛(Josh Hoover)在線上聲明中說:「這次審計是關鍵的第一步,但現在立法機構必須採取行動,提高透明度和問責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