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是應對災難的最好辦法 慈濟將舉辦「家庭安全博覽會」

【2024年04月12日訊】(記者薛明珠聖荷西採訪報導)為因應日益增多的災害和突發事件,慈濟北加州分會宣布,將於4月21日(週日)舉辦「家庭安全博覽會」,為民眾提供非常實用的防災知識、急救技能,以及心理健康知識。博覽會誠邀各界人士參與。

慈濟北加州分會,於4月11日(週四)舉行記者招待會。當天出席記者會的有慈濟新任執行長黃啟貞、慈濟副執行長謝明晉、聖荷西臺聯會會長馬蒨君、北加州臺大校友會會長劉麗美、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會長蔡弘凱、北加州中華耆英聯合會會長裘蕾蕾、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單聖玲,以及北加州急難救助協會庫柏蒂諾分會會長汪昌泰等人。

慈濟北加州分會副執行長謝明晉表示,即將舉辦的家庭安全博覽會,對社區意義重大,有助於提高民眾的防範意識,使他們在災難發生前做好準備工作,從而降低災難造成的影響程度。

2024年4月11日,慈濟北加州分會新任執行長黃啟貞(右)、副執行長謝明晉(左)在記者會上。(薛明珠/大紀元)

他說,除了自然災害外,博覽會還將推廣人們如何應對槍擊事件、網絡或電話詐騙等社會治安惡化問題的知識。此外,博覽會不僅僅是一天的活動,安全教育資訊將持續展示至少一個月,歡迎大家組團前來參觀學習。

當天的博覽會,將包括現場心肺復甦術(CPR)示範與教學、家庭安全講座、自然災害準備知識、家庭暴力和心理健康的認知與應變、槍擊事件應變、蔬食環保降低環境衝擊,以及面對面的資訊分享。

此外,博覽會還將提供美味的素食午餐,以及豐富的獎品供大家抽獎。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講座將以英文進行,觀眾需攜帶耳機,以便於收聽現場ZOOM的翻譯。目前已有超過300人在網上報名,名額有限,有意參加者,請儘早報名。

「家庭安全博覽會」由慈濟北加州分會和加州Listos共同主辦,並得到北加州臺大校友會、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北加州急難救助協會庫柏蒂諾分會、安禾基金會、聖荷西臺聯會、北加州中華耆英聯合會,以及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的協助。

家庭安全博覽會海報。(主辦方提供)

家庭安全博覽會

時間:4月21日(週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地址:慈濟志業園區,2355 Oakland Road, San Jose, CA, 95131

報名註冊網址:https://tzuchi.us/zh/events/listos-family-safety-expo

如需更多的資訊,請電408-457-6969 或上網 www.tcnw.org ◇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