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10年合作 「台灣燈會」2025年聖蓋博市見

【2024年04月13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被國際媒體譽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Taiwan Lantern Festival),將在聖蓋博市復刻呈現。4月11日,台灣觀光署駐洛杉磯辦事處與美國洛杉磯縣聖蓋博市(San Gabriel)簽署5+5年的「觀光交流合作及致贈元宵節花燈意向書」,聖蓋博市將在每年元宵節期間展出台灣花燈相關作品。

2024年4月11日,台灣觀光署駐洛杉磯辦事處與美國洛杉磯縣聖蓋博市簽訂10年的「觀光交流合作及致贈元宵節花燈意向書」。(徐曼沅/大紀元)

台灣觀光署自1990年起為推廣民俗元宵節慶典,開辦「台灣燈會」,迄今已35年;秉持著燈藝傳承、文化創新以及國際慶典的理念,成為台灣年度國際級重要節慶活動之一。

燈會交流合作是聖蓋博市市長吳程遠(John Wu)上任後推動的第一項城市觀光外交亮點。他感謝台灣提供花燈,希望市民同樂、促進多元文化交流並增進美台互動。吳程遠介紹,聖蓋博市63%亞裔人口中,除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的移民之外,越南、柬埔寨和其他諸多亞裔移民也慶祝元宵節;美國許多城市都慶祝黃曆新年,元宵燈節將突出聖蓋博市的與眾不同,主流社會也將因此更加認識台灣。

該市副市長門查卡(Denise Menchaca)表示,燈會將給城市家庭和每個孩子帶來新體驗,台灣與聖蓋博市藉此互動理解,將能建立長久深遠的情誼。

2024年4月11日,聖蓋博市市長吳程遠與副市長門查卡(Denise Menchaca,左)很高興將在聖蓋博舉辦元宵節燈會活動。(徐曼沅/大紀元)

曾在洛杉磯服務7年的台灣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亦到場擔任見證人。他希望藉此搭建友誼橋梁,吸引包括大洛杉磯地區的更多美國民眾,在黃曆新年期間造訪台灣、欣賞花燈,體驗台灣精緻文化觀光之美。

2024年4月11日,台灣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左)與聖蓋博市市長吳程遠攜手推廣元宵燈會。(徐曼沅/大紀元)

林信任曾在美國大聯盟道奇球場以及南加佛寺辦理台灣燈會活動,引起廣大回響。此次簽訂長達10年的合作,他認為是台灣燈會跨越太平洋,深耕美國的重要里程碑;未來期盼在更多國家有更多長期的合作交流。

簽署儀式於聖蓋博市政廳理事會議室舉行。現場除邀請觀光業界貴賓,中華航空美洲地區處長鄭玉麟、天仁茗茶總經理黃語諒亦到場致賀。加州眾議員方樹強(Mike Fong)辦公室代表Fion Lam出席頒贈褒獎,表彰聖蓋博市與台灣文化交流的貢獻。

台灣觀光署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宜錚表示,元宵花燈象徵平安、繁榮及祝福。她感謝聖蓋博市長和全體市府同仁的支持,促成合作機會。

南加民眾可以期待在2025年的黃曆新年期間,到訪聖蓋博市參與元宵活動;或親訪台灣燈會現場,更能感受國際級燈光藝術饗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