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財政部長辦公室捲入FBI調查

【2024年04月17日訊】(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加州財政部長馬世雲(Fiona Ma)的發言人向《新聞週刊》(Newsweek)證實,該辦公室正在配合聯邦執法機構的調查。

該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已書面聯繫州財政部長辦公室索要文件,他們正在配合。發言人沒有透露這些文件是否與州財政辦公室或是與馬世雲有關。

多名消息人士在4月15日向KCRA 3證實了上述消息。消息人士並透露說,執法機構索要的文件,是聯邦大陪審團針對一樁尚未公開案件發出傳票的一部分。

FBI發言人則表示,她不會證實或否認任何調查的存在。

馬世雲是民主黨人,自2019年以來一直擔任加州財政部長,管理加州的投資,在退休基金董事會任職,並監督爲可負擔住房提供稅收抵免,以及爲公共工程項目融資的計劃。

她還曾在加州平等委員會、加州眾議院和舊金山監事會任職。

馬世雲在今年1月份宣布競選2026年加州副州長。她的競選網站寫道:「憑藉二十多年的公職經驗,我有資格成為加州排名第二的民選官員,我將繼續成為改善本州住房供應、環境、教育系統和經濟的有力倡導者。」

此外,馬世雲也在應對一起性騷擾訴訟。

加州稅收抵免分配委員會前主席朱迪思·布萊克韋爾(Judith Blackwell)在2021年被解僱後提起訴訟,稱她和馬世雲在一家酒店和一處出租物業共用房間時,馬世雲曾對她進行性騷擾。

馬世雲否認了相關指控。她在去年9月表示:「正如我從一開始就說過的,此案是由一名心懷不滿的前員工提起的,法院認定該員工因績效相關問題而被合法解僱,我期待著出庭的那一天。」

該案的審判已被推遲,法庭記錄顯示,審判可能在今年秋天晚些時候進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