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裁員 中國和美國團隊受波及

【2024年04月16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幾位知情人士表示,該汽車製造商全球裁員包括其在美國和中國這兩個最大市場的裁員,涉及銷售、技術和工程等領域。

路透社看到,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週一(4月15日)在給員工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寫道,特斯拉將在全球裁員10%以上,以應對電動車需求放緩的問題。但這份內部備忘錄沒有說明將有多少工作崗位受到影響。

特斯拉是全球市值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根據特斯拉最新年度報告,截至2023年12月,公司在全球擁有140,473名員工,幾乎是三年前員工總數的兩倍。

兩位消息人士稱,特斯拉中國銷售團隊的成員已收到裁員通知。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超過10%的人員將失去工作。

第三位消息人士稱,在特斯拉最大工廠所在地上海,該公司將裁掉一小部分員工,總計「幾十人」。

另一位消息人士稱,美國幾家服務中心立即進行了大規模裁員,主要是銷售人員和技術人員。消息人士稱,另一個服務中心裁掉了所有前台員工。

加州一位特斯拉專案經理在LinkedIn上發布了一份電子表格,其中列出了一百四十多名被裁員並在找新工作的員工,其中大部分是工程師。

所有消息人士均拒絕透露姓名,因為他們不被允許接受媒體採訪。特斯拉美國總部及其中國子公司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請求。上海和北京地方政府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德國媒體報導說,該汽車製造商約12,000名員工中有3,000人被解僱,但特斯拉德國公司駁斥了這一說法,稱正在評估如何在該工廠執行馬斯克的命令。

特斯拉德國公司週二(4月16日)在發給路透社的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我們將在所有勞動法和共同決策要求的背景下,對柏林-勃蘭登堡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執行這項措施,引入勞資委員會。」特斯拉德國公司補充說,尚未通知任何工人。

裁員消息傳出之際,特斯拉在中國正與比亞迪等競爭對手展開激烈的價格戰,銷售放緩。

這家美國電動車巨頭在今年1月警告說,由於該公司專注於生產代號為「Redwood」的下一代電動車,今年的銷售增長將「明顯放緩」。

由於降價未能刺激需求,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全球汽車交付量近四年來首次下降。

電動車需求放緩不僅衝擊特斯拉,其中國競爭對手比亞迪今年第一季度僅交付了300,114輛電動車,比前一季(2023年第四季)下降了43%。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