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永不言棄!魏德聖電影「BIG」南灣上映

【2024年04月17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採訪報導)臺灣導演魏德聖的最新力作「BIG」,於4月14日(週日)下午,在南灣僑教中心隆重上映。電影吸引了近五百名觀眾前來觀看,現場座無虛席,觀眾笑淚交織,反響熱烈。

電影「BIG」講述了六個癌童家庭在面對生命課題的苦與樂。透過病童在面對死亡威脅之際,信念堅定、勇敢地活下去的感人故事,傳遞珍惜生命、「活著就是最好的禮物(Being Is Gift)」的信念,喚起民眾思考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2024年4月14日,影片「BIG」在僑教中心放映。(主辦方提供)

在電影放映前,導演魏德聖表示,製作電影的目的就是讓觀眾們觀看的,而看到觀眾們對電影情節的笑淚反應,對他而言就是最大的滿足。

他透露,創作這部電影的初衷源於20多年前的一位女大學生,她在小學時因骨癌而不得不接受截肢手術。

當時他以為癌症病房是一個灰暗無望的地方,「大家都在等待著最後一天的到來的感覺」。然而,這位女大學生的介紹改變了他的看法,他發現癌症病房就像是學校中的某個班級,充滿陽光、歡笑和孩童間的調皮。而且,這些孩子們非常懂事,即使在接受痛苦的治療時,也會忍痛不哭,以免讓父母擔心。

最讓魏導演感動的是,那位女大學生分享她在癌症病房度過的一年多時間裡,她從未見過一個對生命失去希望的孩子,而且,每個孩子都相信自己可以活下來。

孩子們對生命的純真態度,每天都面對生死的挑戰,卻從未放棄。「我們憑什麼放棄呢?」她說。

2024年4月14日,放映前,觀眾在僑教中心品嚐臺灣美食。(薛明珠/大紀元)

在僑教中心的放映場次中,觀眾們在觀影前,可以品嚐到臺灣奶茶、甘蔗汁、柑仔蜜、烏梅番茄、茶葉蛋、爆米花,以及車輪餅等等美食。而在放映結束後,魏導演會與觀眾進行問答環節,展開互動交流。

「BIG」影片在北美地區進行了長達40天的巡迴,舉辦了超過30場的放映活動。而在舊金山灣區的放映則是此次北美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