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10個月 加州人國內飛行需Real ID

【大紀元2022年07月09日訊】加州人如果計劃在未來使用州政府頒發的身分證或駕照搭乘國內航班,僅剩下不足一年的時間申請Real ID(全真駕照)。

Real ID是聯邦認可的身分證明。美國國土安全部原定2021年10月起,要求旅客必須持有Real ID才可登機或進入某些聯邦設施;由於疫情已將執行時間後延至2023年5月3日。

加州車管局(DMV)官員敦促民眾儘早升級或提交申請。

「真的不需要等待。在網上開始申請很容易。」DMV局長史蒂夫·戈登(Steve Gordon)在最近的聲明中說,「隨著明年5月的臨近,那些拖延的人可能不得不在DMV排隊等待幫助。今天,在大多數辦公室,你可以在一兩天內得到預約。」

要想申請Real ID,申請人必須出示包括出生日期和全名的身分文件以及兩份加州住址證明。到DMV辦公室申請之前,申請人可以提前在dmv.ca.gov網站上填寫在線申請,提交所有需要的文件並進行預約。

根據DMV的數據,截至6月1日,大約有1,330萬加州人已經獲得了Real ID,比上個月增加了20多萬人。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獲得Real ID。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那些沒有Real ID的人仍然可以使用有效的護照或其它聯邦批准的文件,如美國護照、護照卡等,搭乘飛機或進入軍事基地等聯邦設施。◇

責任編輯:李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