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潘曉黛獲「海華榮譽章」 童振源親自頒發

【大紀元2022年07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幫幫忙基金會創辦人鮑潘曉黛女士榮獲「海華榮譽章」,7月3日,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親臨主持頒發儀式,肯定她長期在海外協助推動僑務工作、公眾外交、國際交流等事務,增進國家利益,提升國家形象。

幫幫忙基金會創辦人鮑潘曉黛女士榮獲「海華榮譽章」,7月3日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博士親臨主持頒發儀式。(袁玫/大紀元)

頒獎儀式在洛杉磯文教中心舉行,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副處長林暉程、中華民國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訪問團召集委員江啟臣、立委吳斯懷和洪孟楷、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明穎、羅省中華會館主席鄺松齡、僑務委員張珮鑾、斯里蘭卡駐洛杉磯總領事錢德拉達薩(Dr. Lalith Chandradasa)、聖文森駐洛杉磯名譽總領事吉爾(Dr. Cadrin Gill)等出席盛會。

童振源表示,鮑潘曉黛2000年正式成立幫幫忙基金會(Simply Help Foundation),積極奉獻國際人道,她的作為發輝台灣的良善、將台灣的精神向全世界推廣發揚。

童振源提到,鮑潘曉黛生活完全安穩無虞,卻願意站出來投入公益。她的努力獲得國際肯定,於2004年受邀成為聯合國國際非營利組織的一員,並取得在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的特別諮詢地位,參與研討會分享經驗,在主流社會占有一席之地。

他細述,幫幫忙基金會每年以捐贈20個貨櫃為目標,號召企業家與社區人士踴躍捐輸愛心物資食品、衣服、生活用品、玩具醫療物資等等,伸出援手協助非洲、拉丁美洲、亞洲等超過35個國家,並希望未來能對非洲國家做出更多援助。她多年來一步一個腳印,非常人所能做到的,今天受頒「海華榮譽章」實至名歸。

錢德拉達薩和吉爾也對鮑潘曉黛致以感謝,並表達對於幫幫忙基金會以及中華民國台灣的感激。

榮獲「海華榮譽章」

鮑潘曉黛女士表示,非常高興來自家鄉的獎勵,「為社會公益做慈善救濟工作,帶給她無比的快樂與內心的滿足感。這份驕傲與榮耀是屬於持續捐獻金錢和物資的僑胞、廠商及所有成員,也更是她愛心無國界持續前行的動力。」

幫幫忙基金會創辦人鮑潘曉黛女士榮獲「海華榮譽章」。(袁玫/大紀元)

她也感謝外交部派駐海外各國人員,長期協助幫幫忙基金會「救災、扶貧、養老、職訓和抗疫」等任務;也感謝22年來基金會裡義工們的辛勞付出,尤其在去年疫情嚴峻之際,平均每週需完成一個貨櫃運出,將50個貨櫃送往18個國家。

愛心無國界

鮑潘曉黛身為軍人子女,從小在台灣眷村長大,全家靠著政府提供的眷舍和米麵等物資過活,在淡江大學企管系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華航的空服員,數年飛行千萬里看遍世界之後,結婚定居於洛杉磯的比弗利山莊,生活富裕自在,但內心深處卻一直積極尋找真正的快樂。自1998年起她不斷思索,於是在洛杉磯組織了「幫幫忙基金會」,向全世界數十個國家開始進行慈善救濟行動。

她說,在各地救助看到人生百態,22年的歲月裡,已經完成超過百次任務,總共運送出500個貨櫃到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等,也有包括非洲亞洲各地。在中華民國外交部和受贈國政府人員支援下,不論衣服、鞋襪、玩具等生活物件或醫療器材及用品,每一樣東西對當地民眾而言,如同上蒼賜下的寶物。那一刻不論老人家、母親或稚嫩的小孩們,都會用最誠摯的淚眼表達謝意,那個眼神令她今生難忘。◇

責任編輯:李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