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麻空殼公司套錢 UCLA 前十項全能運動員認罪

【大紀元2022年07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盛元編譯報導)7月1日,美國司法部檢察官辦公室宣布,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一名十項全能運動員已對兩項聯邦指控認罪,承認對大麻投資者欺詐損失超過2,800萬美元。

家住卡拉巴薩斯(Calabasas)的53歲男子大衛·約瑟夫·布內瓦茲(David Joseph Bunevacz),是一名曾與菲律賓國家隊比賽的UCLA前十項全能運動員

根據7月1日提交給美國地方法院的認罪協議,布內瓦茲同意對一項證券欺詐罪和一項電匯欺詐罪認罪。據檢察官辦公室宣布的消息,他欺詐性地從投資者手中籌集了超過3,700萬美元的款項,投資者被告知他們的資金將用於資助銷售大麻電子煙的公司。

早在2010年,布內瓦茲就創建了幾個商業實體,其中包括Holy Smokes Holdings LLC和Caesarbrutus LLC。他聲稱這些實體參與了大麻行業和銷售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筆(Vape Pens)。

布內瓦茲偽稱(至少告訴了一位投資者),他與一家中國的一次性電子煙製造商有長期合作關係。他獲得了「無農藥原料油」,該油被送到「實驗室,實驗室通過我們專有的定製工藝將香料注入油中,將電子煙的味道變得滑順飄逸」。

法庭文件稱,布內瓦茲還向投資者提供了偽造的文件,如銀行對帳單、發票和採購訂單。

但布內瓦茲並沒有把這些資金用於商業運營,而是挪用了大部分資金來支付個人的奢華生活,包括卡拉巴薩斯的豪宅、拉斯維加斯之旅、購買珠寶、名牌手袋、馬以及為女兒舉辦奢華生日派對等。

為了營造出其公司從事合法商業活動的假象,布內瓦茲註冊了多家空殼公司,包括幾家名字與現有合法大麻企業相仿甚至完全一樣的公司。為了隱瞞他對這些空殼公司及其相關銀行帳戶的控制,布內瓦茲將包括他的繼女在內的其他人列為空殼公司的高管。

布內瓦茲在自己的博客上吹噓曾經作為一名10項全能運動員參加菲律賓比賽獲得的成功,他的妻子和女兒也出現在電視真人秀節目中;但他卻向投資者隱瞞了負面信息。根據為刑事訴訟而提交的一份宣誓書,他在2017年曾因非法出售證券而被判重罪。

在一位投資者披露了針對布內瓦茲的訴訟後,布內瓦茲通過電子郵件發送了一份偽造的和解協議書,謊稱自己獲得32.5萬美元和解費。實際情況是,布內瓦茲同意支付32.5萬美元來解決糾紛。

布內瓦茲通過他的大麻公司,從10多名投資受害者那裡獲得的資金約在3,317萬~4,506萬美元之間,而他也承認至少造成2,840萬美元的損失。

如果兩項罪名成立,布內瓦茲將被判最高20年的聯邦監獄監禁。◇

責任編輯:方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