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卡車司機在港口抗議「零工工人」法

【大紀元2022年07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三(7月13日),在全美最繁忙的南加雙港綜合體運送貨物的獨立卡車司機停止工作,以抗議一項使企業更難把工人視為獨立承包商的州法律。

零售商、食品生產商和其他托運人正在為這些常生爭議的談判出謀劃策,因為任何關係的破裂都可能破壞脆弱的美國供應鏈,並刺激通脹上升。卡車運輸中斷可能會加劇這種挑戰。

美國最高法院上個月拒絕審理加州卡車運輸協會(CTA)對AB5法案的訴訟。AB5法案的支持者說,新法有助於打擊濫用勞工行為,可限制僱傭自由職業者或其他「零工」工人的公司。而卡車運輸業警告說,AB5的實施將破壞美國脆弱的供應鏈。

據路透社報導,代表加州約7萬名獨立卡車司機的「車主-運營商獨立司機協會」(OOIDA)說,這給試圖弄清楚如何繼續工作的卡車司機帶來了巨大的不確定性。

加州卡車運輸協會表示,AB5法案受到了管理該行業的聯邦法規的阻礙。它要求美國最高法院審查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的裁決,該裁決認為AB5不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授權法案(FAAAA)的限制。後者也適用於卡車運輸業,禁止各州對卡車運輸公司的價格、路線和服務進行監管。

貨運公司老闆戈迪‧雷默(Gordy Reimer)說,他通常有50到75名獨立司機在洛杉磯港口工作。週三,他們拒絕裝載貨物,以參加抗議活動。他估計他的直接損失約為5萬美元。

卡車司機的停工引起了喬‧拜登(Joe Biden)總統新派任的相關事務聯絡人的注意,他於週三參觀了雙港綜合體。

白宮供應鏈中斷工作組的「港口和供應鏈特使」斯蒂芬‧萊昂斯(Stephen Lyons)在目睹抗議活動後表示,要留住司機,因為他們對美國經濟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方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